• 2020.02.17
    星期一

護士宿舍環境惡劣 屯院致歉換房

[2020.02.17] 發表
屯門富泰區議員何國豪前晚接獲屯院護士投訴,稱該院昨提供給醫護入住的護士宿舍環境差劣,^面地墊佈滿灰塵,H褥有黑色污漬,水龍頭充滿鏽屑。(何國豪提供)
屯門醫院一度提供未經打掃的護士宿舍予醫護居住,有投訴護士指水龍頭充滿鏽屑,「開足10分鐘都係鏽水」。(何國豪提供)
有護士投訴屯門醫院一度提供環境惡劣宿舍,廁所地板濕滑,設施殘舊,該護士直言「坐監都無咁差」。(何國豪提供)
屯門醫院提供的護士宿舍環境惡劣,^面地墊佈滿灰塵,用布拭抹後可見黑色污漬。(何國豪提供)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不少曾接觸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入住醫院宿舍,以免將病毒帶回家中。屯門醫院前日提供的護士宿舍環境惡劣,被指H褥滿佈污漬、地面鋪滿灰塵,水龍頭「開足10分鐘都係鏽水」;一度被安排入住該宿舍的護士表示「坐監都無咁差」。屯門醫院昨致歉,即時補救。

護士:坐監都無咁差

屯門富泰區議員何國豪前晚接獲屯院護士投訴,稱該院昨提供給醫護入住的護士宿舍環境差劣,地面有多處污漬、^面地墊佈滿灰塵,H褥有黑色污漬,水龍頭充滿鏽屑,「開足10分鐘都係鏽水」。他批評,該宿舍長年沒有人打理,隨便給醫護入住,質疑醫管局高層有否尊重醫護人員;又引述該名一度被安排入住該宿舍的護士表示「坐監都無咁差」。

屯院:溝通有誤 深感抱歉

屯門醫院發言人表示,對臨時員工宿舍狀G欠佳深感抱歉。前晚得悉事件後,已即時提出補救措施,包括聯絡同事更換房間,並安排另一個洗手間予入住同一樓層的同事使用。

發言人續稱,鑑於目前在醫院留宿的同事較平日大幅增加,醫院需要在短時間內清潔及翻新部分閒置的舊員工宿位。而在安排房間過程中溝通有誤,意外安排了未完成大清潔的房間予員工使用;承諾日後加強監察宿位,確保衛生水平。

醫生協會:料忙中有錯 籲體諒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表示,醫管局高層都知道醫院宿舍環境「不堪入目」,故不會強迫醫護入住,提供每人每日500元的住宿津貼。她又稱,在抗疫工作中,清潔工工作相當繁忙,估計事件是忙中有錯,她明白同事工作繁重,情緒難免繃緊,但呼籲雙方互相體諒。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為應對全港「口罩荒」,特首林鄭月娥昨提出開源節流新措施,直接資助企業設外科口罩本地生產線,形容如「打本」予私營企業,料每條生產線... 詳情
消委會伙專家團 教廚房紙製口罩
【明報專訊】口罩持續供不應求,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與消委會、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科技園和城市大學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成立專家小組,參考外科口罩外... 詳情
【明報專訊】經歷反修例風波後,港人又要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可謂未得喘息空間。精神科專科醫生麥永接稱,他所診治的病患個案中,逾半因疫情產生情... 詳情
悼李文亮激發網民爭自由 微博刪帖量一夜倍增
【明報專訊】「#我要言論自由#」——武漢眼科醫生李文亮的哨聲,未能喚聲內地政府對疫情及早處理,他上周更因感染肺炎離世,其身故的消息喚醒了內地... 詳情
【明報專訊】李文亮早期預警疫情遭「訓誡」,網民為他抱不平,他上周逝世後,國家衛健委、湖北衛健委等均向李文亮致哀,《環球時報》社評更稱李文亮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