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7
    星期一

麥當勞星巴克推無接觸取餐

[2020.02.17] 發表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中國擴散,麥當勞、星巴克和其他速食業者紛紛加快腳步推出「無接觸」取餐及外送服務,以確保員工和消費者安全。

路透社報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麥當勞公司已經在中國全境採用無接觸取餐及外送服務,把大麥克、薯條和其他菜單上的品項交到消費者手中。

麥當勞在官網上說,消費者可以透過手機或其他店內自助點餐機進行遠端點餐,員工會把餐點裝袋密封,在不與人接觸的情況下,放在特別取餐處供消費者取餐。

外送訂單的部分,外送員會將麥當勞餐點袋放在建築物入口處,將外送袋消毒,並更頻繁洗手。攜帶識別證的外送員會出示證明告知消費者,自己及製作餐點的員工有量過體溫,證明沒有發燒。

麥當勞致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我們檢討如何改善供餐流程之際,我們所有提供服務的管道也加快採取預防措施。」

星巴克公司則建議消費者透過應用程式(App)點好咖啡後在咖啡廳外等候,收到取餐通知後再進入店內入口處的桌上領取訂單品項。由於發燒是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主要徵狀之一,因此消費者進入星巴克店面時,必須在門口量體溫,咖啡師也會配戴口罩。

更多中國新聞
疑社區感染 台首宗染疫死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不斷升溫,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新增2名社區感染個案,且其中1人死亡,台灣確診個案也增至20名。2名個案是一對中部兄弟... 詳情
高市交警文宣印五星旗 警局修改懲處大隊長記過
【明報專訊】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文宣印有「五星旗」惹議,今天時被媒體爆出有民眾投訴,市警局火速重懲。但16日在晚上10時多,市警局修改懲處,... 詳情
外勞宿舍火災救3人 復燃驚見焦屍
【明報專訊】彰化縣福興鄉一棟有外籍移工租住的三樓透天厝前晚火警,消防隊救出三名移工清理火場後收隊,不料昨天上午現場復燃,再度灌救時在二樓轉角... 詳情
【明報專訊】高市某公司黃姓女職員,見張姓女同仁起立接手機,涉嫌趁機抽走椅子自用,導致她坐空跌倒,腰部等多處受傷,高雄高分院審酌黃女賠償25萬... 詳情
5匪雙車當街夾擊 劫走千萬現金
【明報專訊】阮姓男子15日下午開車行經台中市五權西路、文心南五路停等紅燈時,遭兩輛車前後攔截,至少5人下車打破阮轎車車窗,搶走車內兩個現金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