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7
    星期一

法政客性愛片發布者被捕
俄裔流亡藝術家:揭政客偽善

[2020.02.17] 發表
格里沃
帕夫連斯基

法國總統馬克龍親信、前政府發言人格里沃(Benjamin Griveaux)涉向一名年輕女子發送性短片,掀起法國政壇動盪。當地傳媒報道,涉將有關短片上載網上的俄羅斯流亡藝術家帕夫連斯基(Petr Pavlensky),上周六(15日)於巴黎被捕,他宣稱公布影片是為了揭示政客「偽善」。其女友疑是格里沃的傳送對象,同日亦因侵犯私隱及未經同意發布性影像被捕。法國政界則力撐格里沃,聲言拒絕法國政壇「美國化」。

馬克龍親信陷醜聞 退選市長

42歲的格里沃被指向一名年輕女子傳送親密短訊,和兩段無顯示樣貌男子自瀆的短片。短片上周三(12日)被上載至鮮為人知的網站和在政界中人私下流傳,馬克龍所屬政黨「共和前進黨」(LREM)國會議員孫—福爾熱(Joachim Son-Forget)上周四(13日)在Twitter貼出網站連結與信息截圖,稱希望格里沃出面澄清,令該段短片瘋傳。格里沃在上周五宣布為保護家人而退選,但無言及影片真偽。

涉上載影片的帕夫連斯基因去年除夕涉及持械打鬥案於上周六被捕,拘捕與性短片無關。

檢察部門周日公布,帕夫連斯基的女友上周六因侵犯私隱及未經同意發布性影像被捕,懷疑她是格里沃傳送信息的對象,又透露格里沃已入稟投訴私隱受侵犯。

法政界撐政客 反對低俗「美國化」

35歲的帕夫連斯基是一名異見行為藝術家,2017年赴法國尋求庇護。他稱上載影片旨在揭破常談及家庭價值的格里沃的「偽善」,又警告將上載更多政客的色情材料。

法國政界不分左右均支持格里沃。競逐連任的巴黎市長伊達爾戈稱應當尊重他人的私生活。極左領袖梅朗雄斥公開影片的做法「齷齪」,而極右領袖馬林勒龐則主張格里沃不應退選。法國傳媒亦稱應避免干涉公眾人物的私生活,令政壇「美國化」變得低俗。

法國法例規定,在未得同意下公布涉及他人的色情影像,實行所謂「色情報復」可判囚最多兩年及罰款6萬歐元。

(法新社/巴黎人報/BBC)

更多國際要聞
鑽石公主號美國旅客 乘包機啟程回國
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至今停泊日本橫濱,船上約400名美國國民及其家屬,當中44人確診並已下船送院治療,其餘乘客在當地時間... 詳情
沙特聯軍空襲報復 也門平民31死12傷
也門胡塞武裝前日宣稱上周五晚在也門北部擊落一架沙特戰機後,沙特為首的聯軍前天展開空襲報復,聯合國稱導致31名平民死亡、12人受傷,譴責事件,... 詳情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首相府可能正計劃整頓英國廣播公司(BBC),包括取消現時國民支付電視牌照費資助BBC的做法,改為訂閱... 詳情
Facebook(fb)創辦人朱克伯格上周六(15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演講,他承認fb是一個介乎報章與電訊公司之間的資訊內容提供者,因此... 詳情
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一所保守宗教團體開辦的學院要求女學生脫內褲,供女教員檢查是否來經。女學生事後向傳媒投訴,引起輿論關注和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