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7
    星期一

工會警告聯邦指引不足 醫護及患者恐身處險境
建議保護設備遵歐美或省府標準

[2020.02.17] 發表
加拿大護士工會聯會警告說,聯邦公共衛生機構給予前線醫護人員應付新冠病毒的指引不夠。

【明報專訊】加拿大護士工會聯會警告說,聯邦公共衛生機構給予前線醫護人員應付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指引不夠,可能將醫護人員和患者置於危險的境地。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已在上周更新了上述指引,羅列了有關醫護人員在對可能感染了新冠肺炎的患者進行評估和治療時應該採取的預防措施,其中包括應該使用那些保護設備。

加拿大護士工會聯會的主席賽拉斯(Linda Silas)已致函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表達她的擔憂。賽拉斯說,與安省和其他國家相比,現有的聯邦安全指引是不足夠的。

她指出,上述指引假設新冠肺炎無法透過空氣傳播,而是透過飛沫傳播的。

但她說,科學研究的結果尚未做出這一結論,政府應該更加小心,直至能百分之百地做出上述結論。

護士工聯主席賽拉斯指出,凡是與患者接觸的護士、醫生和其他醫護人員 必須獲得保護,不僅是為了確保他們自身的健康,而是為了阻止病毒的潛在傳播。

她說:「我們需要表明,如果醫護人員不安全,那麼患者就不安全。」

省府已發布了相關指引,要求醫護人員在與可能感染了新冠肺炎的患者接觸時,立即使用棄置型的呼吸器。相比之下,聯邦政府的指引僅要求醫護人員在與可能感染了新冠肺炎的患者接觸時,戴上醫療手術口罩。

儘管聯邦政府的指引是與世界衛生組織發出的指引保持一致的,但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和其他在歐洲的疾病控制中心已建議採用更高的標準和更高程度的預防措施。對此,賽拉斯說:「加拿大的保護程度低得多,我們將不會接受。」

她建議加拿大所有的醫護人員,無論他們在那一省份和地區,均採用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或省府的指引,而不是聯邦政府的指引。

Mario Possamai曾經擔任非典型肺炎委員會的職業健康和安全顧問,他指出,聯邦公共衛生機構沒有從安省爆發非典型肺炎疫情的經歷中汲取教訓。

在2003年感染非典型肺炎的安省247宗病例中,接近半數被感染的患者是護士、醫生、呼吸治療師和其他前線的醫護人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