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7
    星期一

反油管示威令火車停頓 丙烷及消費品面臨短缺

[2020.02.17] 發表
封鎖火車軌道的示威活動繼續,將出現家居用品和消費品短缺的問題。

【明報專訊】針對反輸油管道抗議者在近期封鎖火車軌道的示威活動,加拿大丙烷協會和加拿大零售議會發出警告說,如果上述示威活動繼續,加拿大將面臨丙烷和消費品短缺的問題。

加拿大零售議會主管公共事務的高級副總裁利特勒(Karl Littler)指出,如果封鎖火車軌道的示威活動繼續,將出現家居用品和消費品短缺的問題。這些商品包括個人衛生用品、嬰兒配方奶粉、清潔和衛生用品。該機構還擔心新鮮食物的運輸將受到影響。

他說﹐堵塞火車路不單令製成品無法上架﹐就連原材料亦不法運送至製造商手中。對此﹐當局表達關注。

利特勒說:「我們專重各種和平示威活動﹐但我們關注的是﹐當堵塞行動拖得愈長﹐食物及各種消費品無法運送至各零售店﹐這將難以滿足加人日常的需要。」

加拿大丙烷協會和加拿大零售議會的發言人昨日說,他們對於封鎖火車軌道的示威活動,特別是在安省的Belleville鎮附近、位於Tyendinaga Mohawk Territory保留區的火車軌道被封鎖﹐所產生的影響深感擔憂和受挫,因為上述示威活動已導致加拿大東部絕大部分地區的火車服務全面停頓。

加拿大丙烷協會主席兼行政總裁聖皮埃爾(Nathalie St-Pierre)指出,在加拿大大西洋省份已實行丙烷配額供應,魁省正考慮燃料的配額供應,而在安省,等待裝運丙烷的貨運車排成了長龍。

聖皮埃爾說:「很顯然,如果無法通過火車來運輸丙烷,將出現一些問題。幸好今冬比較和暖,需求與往年相比較少。」

她又指出,在安省,現仍可以通過沙尼亞(Sarnia)的管道來獲取丙烷,然後以火車或貨運車來運載。貨運車在沙尼亞等待裝貨的時間長達8至10小時,來自其他省份的貨運車也正前往沙尼亞裝貨,因為這些省份無法收到貨物。

數以萬計的加拿大人使用丙烷在家中取暖,很多商戶和企業也在營運時使用丙烷。加拿大有多達40%的丙烷消費在安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