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7
    星期一

省撥款「卑省蜂業」 今起申請補助金

[2020.02.17] 發表

【明報專訊】為推動卑詩省蜜蜂養殖業發展創新,省府昨日宣布,「卑省蜂業」(Bee BC)即將推出第5輪撥款計劃。養蜂者可於今天(17日)起提交申請,每一個相關項目最多可獲得5000元補助金。

卑詩省農業廳長布嫻妮(Lana Popham)昨日表示,蜜蜂一直是她生活中的一部分,並伴隨她成長,對蜜蜂充滿熱情。很高興看到省政府對養蜂業的重視,這筆撥款將助力該行業的進一步發展及創新。

本省的一些社區組織、養蜂機構及養蜂者,可從今日起申請養蜂補助,每個項目最多能獲得5000元補貼。

省府的此輪撥款補貼,旨在為養蜂者提供專業培訓,以及種植專門用來餵養蜜蜂的草料。具體內容包括,完善蜂箱的電子監控系統,以對蜂巢狀態、種群模式及疾病早期徵兆做評估;建造「蜂房」(bee barn),以改善蜜蜂的居住環境;與一些由青年人領導的科學機構合作,監測當地的自然環境,並及時向卑省南部海岸(South Coast)地區的民眾匯報監測結果。

據了解,「卑省蜂業」是一項為期4年,耗資約40萬元的省級補助計畫,由隸屬於農業部的卑詩省農業投資基金會(Investment Agriculture Foundation of BC)代為管理。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