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7
    星期一

737 MAX年中始重飛 聯航取消逾7700班次

[2020.02.17] 發表
聯合航空上周五宣布將波音737 MAX機型自班機表中移除,直至9月4日,並將於6至9月期間取消逾7,700架次班機。

【明報專訊】在波音公司(Boeing)上月宣布不預期737 MAX可於本年中期重飛後,聯合航空上周五宣布將波音737 MAX機型自班機表中移除,直至9月4日,並將於6至9月期間取消逾7,700架次班機。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上周五亦對班機時間表做了調整,將737 MAX重飛時間延至8月18日。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上周四表示,將737 MAX移除班機時間表直至8月中旬止。

暑期係各航空公司的載客高峰期,但均無法使用最省油的737 MAX。波音上月向各航空公司及供應商表示,不預期聯邦航空管理局會在2020年中期准許737 MAX重飛,較波音之前預期的時間晚了許多。737 MAX在兩次空難事件後自2019年3月被停飛。

兩次空難事件分別為印尼獅航2018年10月的一次和埃塞俄比亞航空5個月後的又一次,兩次墜機事件共令346人喪生。兩次空難事件都與一個機內的飛行控制系統有關。

聯合航空全球反應通訊組主任史谷脫(Leslie Scott)表示:「由於MAX何時能獲准重飛尚不清楚,將此型機排除在班機時間表外直至9月對顧客及本公司運作而言都最恰當。」

根據史谷脫,即使737 MAX能於9月4日獲准重飛,聯航也不會在夏季班機中使用此一機種。聯航會繼續減少因取消737 MAX班機而造成的干擾,包括自動為受影響的顧客重新訂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