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8
    星期二

雪佛蘭Trailblazer
回歸轉攻年輕人市場

[2020.02.18] 發表

TrailBlazer是雪佛蘭於2001年至2009年間在北美洲銷售的一款中型SUV,其後絕跡市場,被另一款名為Traverse的SUV所取代。今年春天,Trailblazer這個名字以2021年款新車回歸市場。不過,此Trailblazer並非昔日的TrailBlazer,因為前者的blazer是以小楷寫法,而後者的Blazer則用大楷寫成。這總看似微不足道的分別,卻顯示出兩款SUV的大不同風格。Sport,福士在Chattanooga裝嵌廠額外注資了3.4億美元。

文﹕逸思

復用三汽缸引擎

Trailblazer的市場定位介乎Trax與Equinox之間,而她所採用的通用VSS-F底盤與標域Encore GX相同,兩者同屬超迷你crossover。除此之外,通用也為Trailblazer引入一款節能的三汽缸引擎,這是繼雪佛蘭Metro停產後,通用再次使用三汽缸引擎。

全新Trailblazer配備兩款不同規格的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容積分別為1.2公升和1.3公升。1.2公升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為137匹,扭力峰值達148磅呎,而另一款1.3公升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達155匹,最高扭力輸出為155匹。

儘管比Trailblazer低一級的Trax也配備一台1.4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無論是容積抑或汽缸數目均比Trailblazer多,但其最大馬力輸出只有138匹,扭力峰值為148磅呎,相比之下,Trailblazer的細容積、少汽缸引擎的性能絕不比Trax遜色。

AWD備三模式選擇

傳動方面,Trailblazer使用一套CVT無段變速波箱作為標準設備,9前速自動波箱屬於1.3公升引擎與全輪驅動型號的附加設備。雪佛蘭也為Trailblazer提供類似Blazer與Traverse相同的可選模式全輪驅動功能,讓駕駛者可根據路面狀況來選擇前輪帶動或全輪驅動功能。這套全輪驅動系統設有“Normal”、“Snow”和“Sport”三種行車模式。Normal模式是為日常駕駛而設,以舒適為主。Snow模式是在雪地上使用,改善濕滑路面的加速表現,而Sport則注重跑車化的表現。

雙色車身顯活力

Trailblazer備有L、LS、LT、Activ與RS型號供車主選擇,兩者在造形上的分別,前者傾向於越野風格,後者則走跑車化路線。Activ的鬼面罩採用較大格柵的設計,配搭17吋輪圈及Hankook Sport Terrain輪胎,懸掛系統的吸震筒經過重新調校。RS則換上不同款式的鬼面罩及黑色的雪佛蘭蝶形領帶徽章。兩款型號均採用雙色車身顏色作為標準設計,Activ配上白色車頂,而RS則配黑色車頂。

Trailblazer全線型號所配備的安全與駕駛者輔助系統均與Equinox相同,其中包括前撞警告、自動緊急煞車、自動高燈輔助、偏航警告、車尾攝影機、後座載客提示、多變式定速巡航、盲點監察、車尾橫行交通警告等。

全新2021年款Trailblazer是在韓國仁川裝嵌廠生產,預料今年春天推出發售,市場競爭對手包括現代Kona、起亞Soul、本田HR-V、福特EcoSport、Jeep Renegade等。

更多 車主特區
定期檢查監察乙肝
70歲羅女士身體向來無大礙,最近數月經常感到疲倦,出現腹脹及食慾不振等徵狀;兩星期前因腹痛突然暈倒,她的子女方寸大亂,立即把她送往急症室。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