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0
    星期二

下月郵輪季或推遲 乘客會受檢測

[2020.03.10] 發表

【明報專訊】每年泊岸溫哥華港(Port of Vancouver)的郵輪業為本省帶數以億元計經濟活動,今年郵輪季節將於4月2日開始,而卑詩首席醫官呼籲渥京考慮推遲開季。郵輪業則表示加強登船前檢疫。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促請國民,暫時避免乘郵輪外遊去抑制新冠病毒廣散。卑詩首席醫官亨利(Bonnie Henry)也說,應該將郵輪季節推遲開始,她指曾將其建議與加拿大運輸部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溝通,但她預計最快要數天後才有當局答覆。

運輸部和CBSA負責管制本國郵輪業及乘客入境措施。

溫哥華港去年郵輪季節刷下新高,迎來110萬名乘客,他們帶來價值約8.6億元的本地經濟活動。

今年的郵輪季節定於4月2日開季,《至尊公主號》亦會抵溫港口。下個月料一共有11艘郵輪泊岸溫哥華,乘客和船員人數分別達3.5萬人和1.3萬人。

溫哥華港口局指,當局會與郵輪公司商討從而了解其船上乘客總數和行程變更,以及就快將開始的郵輪季度而制定的最新應對機制。有關討論會涉及CBSA、運輸部、加拿大衛生部和國際郵輪協會(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CLIA),港口局預期快可收到衛生部的回應。

國際郵輪協會日前發表聲明,指郵輪公司不接受曾在臨上船前2周內,到過韓國、伊朗、中國(包括香港及澳門)或意大利被封城城市的乘客,此外所有登船乘客會被檢測體溫,看是否在攝氏38度以上和需否進行第二重檢測。

CLIA主席Kelly Craighead指,協會與世界各地的地方政府保持聯絡,雖然上述政策修改會導致部分乘客被拒登船,對此協會表示遺憾,但旅客應明白他們的健康及安全絕對是郵輪業界的優先考慮。

更多加國新聞一
網傳蘭里Costco搶廁紙視頻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段Costco搶廁紙的視頻,顧客在店鋪剛開門時大批湧入,直奔廁紙的擺放位置。有消息指視頻中的Costco位於蘭里。員工... 詳情
本那比警發圖緝暴露狂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昨日發布一張男子素描畫像(圖),指此人為一名「暴露狂」,呼籲知情民眾提供線索。 本那比皇家騎警昨日表示,一名... 詳情
載值2萬元木材 貨櫃被盜
【明報專訊】素里市皇家騎警昨日呼籲,住在素里惠利區(Whalley)及市中心(City Centre)地區的民眾,協助警方調查一宗被盜財產價... 詳情
華為是否參建5G 特朗普顧問訪加洽商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國際電訊特別代表布萊爾(Robert Blair)周一在渥太華與加拿大官員會晤,討論加拿大是否應准許華為參與5G建設的問... 詳情
原油價格暴跌 衝擊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在主要石油生產國之間的不和導致全面的價格戰,令原油價格暴跌之後,加拿大的經濟前景變得更不明朗。 在上周石油輸出國組織(O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