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4
    星期六

F1揭幕戰因疫情急煞 料5月底始復戰 賽會巨額虧損

[2020.03.14] 發表

國際體壇近日因疫情淪陷,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亦不例外,昨在澳洲站練習賽前急煞,取消整場揭幕戰,是9年來首次取消分站。巴林站與越南站亦步中國站後塵延期,賽會預期5月尾才可復賽,料損失數以億計,將影響小車隊的生存。

麥拿侖1名員工在前日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車隊隨即宣布退賽。賽會前晚確認消息,並指另外7人測試結果呈陰性,但與10隊的總監昨早開會後,在練習賽前1小時,指「大部分車隊同意不再繼續」,正式宣布今站取消。F1主席卡雷說:「一星期前,車隊陸續出發前來,我覺得(繼續比賽的)決定沒錯。顯然,情#這幾日間已轉變。」賽車新聞網站《Motorsport.com》指紅牛、艾法托利(前稱紅牛二隊)及賽點想繼續比賽,但其餘車隊反對。對上一次有分站取消,已是捲入示威浪潮的2011年巴林站。

麥拿侖員工染疫 巴林越南兩站延期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法拉利車手維迪及愛快羅密歐的雷干倫,均在賽會宣布前連夜啟程回鄉,加上14名被列為緊密接觸者的麥拿侖職員,亦要在酒店自我隔離14日。F1賽會最終昨晚取消原定本周上演的巴林站及3周後的越南站,更「預計要到5月尾在歐洲開季」,意味5月初的荷蘭站、西班牙站亦難望上演。假如其後的摩納哥站亦要延期,首戰將去到6月的阿塞拜疆站。

亞洲4站失6.6億

中小型車隊難生存

多支車隊曾反映難在季中穿插補賽,理由是每周一賽的話,車隊難長期保持物流穩定,年尾補賽亦受主辦地區的天氣限制,延期的比賽最後可能直接取消一屆。財經雜誌《福布斯》估計,F1賽會在亞洲4站最少仍有8500萬美元化為烏有。更甚的是在過去三周,F1在美國納斯達克的股價累積逾四成跌幅,漣漪效應或是車隊分紅減少。

賽會獎金佔總收入約一半的中小型車隊,或面臨裁員危機,甚至需如賽點車隊前身的印度力量賣盤收場。

更多體育二
雖然F1今季未能如期開鑼,但各支車隊上月均已作季前測試,領放的平治今季有雙軸轉向系統(DAS)加持,預計可大熱獲車廠七連霸。惟六屆世界冠軍「... 詳情
賽車界子承父業相當普遍,20名現役F1車手中,韋斯塔本與馬奴臣便是例子,辛尼斯亦來自拉力賽世家。在未來,米克舒密加、柏度畢奇等名將之後,有望... 詳情
在德甲排包尾的柏達邦昨日公布,球隊20歲後衛、德國U21國家隊成員盧卡基利安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他是德甲聯賽中第一位確診感染的球員。 ... 詳情
東奧希臘聖火傳遞取消 東京奧運聖火前日於奧運發源地奧林比亞燃點。即使希臘同日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大批民眾仍不理當局勸喻,上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