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5
    星期日

議員斥首現確診單位沒即檢查

[2020.03.15] 發表

【明報專訊】大埔富亨h亨泰樓兩個相隔兩層的13室單位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有同坐向的亨泰樓居民擔心疫情在大廈蔓延,但更擔心家中3隻貴婦狗染疫。

居民憂蔓延 更憂愛犬染疫

大埔富亨區議員何偉霖指出,亨泰樓出現首兩宗確診後,房屋署人員曾到大廈其他單位視察,但沒進入最先確診夫婦的單位(3213)內了解;反而昨日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視察後,就認為該單位的渠管不理想。他批評當該對夫婦確診後,當局沒有立即檢查單位,錯過阻止病毒蔓延機會。

居於中層13室的龔女士表示,十分擔心疫情在大廈內蔓延,唯有多用漂白水清潔家居、多用搓手液及減少外出,昨晚她到樓下用膳,說之後會立即回家。她說一旦被感染要留醫都沒有辦法,但最擔心家中3隻貴婦狗,「我自己入醫院無所謂,但好彩沒有放牠們出街,沒有用過升降機」;又稱自己沒有改動過單位廁所渠管,前日有人進入其單位視察喉管,並拍下一些照片,檢查約半小時後就說沒有問題。

根據房委會資料,富亨h於1990至1991年入伙,屬租置屋h,涉事的亨泰樓是Y四型。本報記者昨進入一個亨泰樓13室單位了解渠管情G,見到連接馬桶的渠管都是外露,不過,外露渠管範圍較青衣長康h康美樓小。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包機再接滯鄂港人 消息:最快下周 未定接載人數 料仍用武漢機場
【明報專訊】滯留湖北省的港人原約有3000人,特區政府本月4日及5日安排4班包機接回469人。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二(10日)表示會爭取盡快公布... 詳情
【明報專訊】隨蚍甯等地區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加,菲律賓更將首都馬尼拉「封城」管制進出,甚至宵禁以控疫,若有港人因疫情發展而滯留外地,特區政府... 詳情
放寬隔離 徐德義:檢疫中心非無窮無盡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公布會擴闊檢疫措施至歐洲神根地區26個國家,3月17日起於當地回港的人須接受家居強制檢疫,措施不包括英美兩地。食物及衛生... 詳情
盤川耗盡借錢過活 孝感港人盼搭下輪包機
【明報專訊】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滯留湖北的港人盼回港,仍滯留湖北孝感市的吳女士說,原本3天的行程延長至50多天,加上湖北物價高漲,帶去的錢... 詳情
【明報專訊】乘「鑽石公主」號郵輪在日本確診的76名港人中,50名康復者已回港。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當中再多一名85歲老翁回港後對病毒呈陽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