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5
    星期日

監製:故事茩囿竁F角色人性

[2020.03.15] 發表
壓軸第6集由麥洛新(左)與吳浣儀(右)演一對老夫婦。(劇照)

【明報專訊】《獅子山下》是港台電視的金漆招牌,今年推出的《獅子山下2020》原本有6集,但因王宗堯早前被控「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港台以主要演員涉及司法程序,抽起他主演的第3集「最後決定」,該集是從一對父子透視出長期病患者與照顧者的故事,現在變成5集。首集潘燦良主演的「喧囂過後」已於上周日(8日)播映,今晚播出第2集,是鄭敬基的「日照太短」,他演活茤苳嶊漕粉纂C第4集「流離浪蕩」是兩個邊青的姊妹情;第5集「裊裊時光」同樣是素人主演,是網上騙案,透過交友軟件結識異性。壓軸第6集「鶼鰈」由吳浣儀與麥洛新演一對老夫婦,講述兩人最後幾年的生活,故事較沉重。

羅志華激讚鄭敬基

港台電視部高級監製羅志華稱《獅子山下2020》6個故事有不同社會問題,其中前5集是外判製作,入計劃書時並非揀社會話題為先。他說:「我]係睇故事,重要是人與人之間關係,表達角色人性,多過揀hit的社會話題。就『日照太短』是對低下階層的狀態與處境困局有感覺,鄭敬基演來好似素人,令人激讚!」

更多影視
汪明荃呻一個口罩用兩日
【明報專訊】汪明荃(阿姐)昨日為慈善節目《星光熠熠耀保良》直播準備,阿姐早前購入口罩作慈善用途,派發給醫療團隊、八和及寺廟,她表示最近亦經常... 詳情
讚麥秋成細心 羅天宇溫柔 蔣家旻:現實生活兩個都唔揀
【明報專訊】麥秋成自資兼編導演於一身的音樂微電影《戀愛季節—冬至篇》,於昨日白色情人節在他的社交平台發放。麥秋成緋聞女友蔣家旻與羅天宇參與演... 詳情
疫情下取消見面會照赴大馬 周柏豪閉門宣傳 隔空向粉絲致歉
【明報專訊】周柏豪與吳若希將於下月25日在馬來西亞雲頂舉行《周柏豪×吳若希馬來西亞演唱會》,原本昨日白色情人節,周柏豪到當地出席記者會及造勢... 詳情
唔覺周星馳有緋聞女友 田啟文:佢怕黑要攬住我
【明報專訊】田啟文前晚到新城電台接受倪詩蓓訪問。他表示無論對方問什麼,他知道的會盡量回答,不會講大話。問到舊老闆周星馳的事也如實說出?他說:... 詳情
習慣單身生活 余曉彤與前夫輪流湊女
【明報專訊】余曉彤2014年與圈外男友劉健明結婚,育有4歲女兒Willa。日前余曉彤承認兩人已於去年底離婚,女兒會共同撫養。余曉彤昨午落區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