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5
    星期日

歐洲五大聯賽不敵疫情停擺
紅軍恐失英超冠軍 高普:足球不再重要

[2020.03.15] 發表

歐美球壇經歷黑色星期五後,昨日起接近全面停擺,利物浦的英超錦標有可能無法到手,但領隊高普昨日發公開信,表明同意暫停聯賽以抗疫,形容此刻足球不再重要。早前確診新冠肺炎的阿仙奴領隊阿迪達就表示,「感覺較之前好」。

英超昨晚宣布暫停兩輪,最快4月4日復賽,利物浦翌日將鬥次席曼城,如取勝便會首奪英超錦標。惟英格蘭足總主席格列奇勒預期短期內難復賽,甚至不會完成38輪賽事。《天空體育》及《每日電訊報》指各大球會現分歧,最可行的做法是讓遙遙領先的利物浦奪冠,3支護級隊不用降班,英冠領先的西布朗、列斯聯依然可以升班,令下季有22隊角逐,至季尾有5隊降班,並因應賽程取消英格蘭聯賽盃。

阿迪達情#轉好 支持英超暫停

即使首個英超獎盃未到手,但利物浦領隊高普不急於復賽。他昨日發公開信表明人命關天,加上有球圈人士確診,證明「足球無助抗疫」,又寫道:「我曾說足球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但今日球賽不再重要。我們當然不想球賽閉門或延期,但若能令人保持健康,我們會毫不猶豫地跟從。」阿仙奴領隊阿迪達前天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屬英倫球壇最先確診一人,他亦在社交網稱「英超賽會決定正確」,因為此刻只有健康最重要。他透露自己「感覺較之前好」,感謝所有人的祝福。阿仙奴的上輪對手韋斯咸則全軍隔離14日,「鎚仔幫」領隊莫耶斯在當日曾擁抱阿迪達。

德法球壇現病例 意甲多4將染疫

而在歐陸,德甲成為最新暫停的五大頂級聯賽,榜尾球隊柏達邦的後衛盧卡基利安,昨日成為德甲首名確診者。德國足總前日由宣布德甲、德乙下周二起停賽,本周比賽繼續,到即時暫停,相距不足6小時。意甲球隊森多利亞則繼前鋒加比亞甸尼後,再多4名球員染疫,包括瑞典隊中場主力艾卡度;費倫天拿前鋒杜辛華荷域、柏德列古度尼和後衛謝文比薛拿,亦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法乙特魯瓦的韓籍前鋒石鉉俊,就成為法國球壇確診首例。法國《隊報》指未受疫情影響的歐洲主流聯賽只餘土超及俄超。

更多體育一
歐洲足協(UEFA)後日將召開視像會議,除了盛傳屆時宣布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延期一年,歐聯及歐霸的8強及4強據報亦改為一場過。 多場歐聯及... 詳情
英超自阿迪達及赫臣奧杜爾染疫後,接連有球員出現病徵而需要隔離,前車路士隊醫卡妮路(Eva Carneiro)解釋,疫情急速蔓延與職業球員的高... 詳情
美職聯停賽 班主碧咸巡視空場
原定在昨日上演美職聯首場主場賽事的國際邁亞密,因聯賽暫停而延遲,但無阻班主碧咸如期帶同家人到達場館巡視。碧咸作為班主的美職聯球隊國際邁亞密,... 詳情
曼城就被禁歐戰兩年的上訴,或受今次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利物浦球迷也許會為球隊能否首度在英超掄元而憂心,曼城球迷也有事情要憂心。由於新冠病毒疫情...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盛讚利物浦領隊高普,指他就新型冠狀病毒傳達了強而有力的訊息。 英格蘭足總日前宣布,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