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1
    星期六

出動特工購測試裝備 以色列買漏關鍵配件

[2020.03.21] 發表
以色列周五起實施抗疫緊急措施,限制民眾非必要不能外出,耶路撒冷哭牆昨只有極少數禱告者。(路透社)

以色列傳媒引述政府及衛生官員報道,該國特工從「兩個邦交欠佳國家」悄悄輸入了達10萬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裝備,但卻漏了最關鍵配件。裝備周三晚運抵以色列,但衛生部官員稱,運抵的卻沒有以色列目前最缺的拭子。拭子即用來從鼻腔、咽喉採樣的工具。衛生部原擬把測試數量由一天至少3000增至5000。

累積677宗確診 禁逾10人集會

報道指出,由於以色列與該兩個國家欠交情,不能公開購買。總理辦公室早前聲明指出,當局在動用情報特務機關等部門,竭力提升國家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能力,輸入以色列所要和必需的設備。

該國確診個案增至677宗。政府周五起為控疫限制國民和商貿活動,關閉文娛康樂設施,並且宣布停課和禁止逾10人聚集。民眾只能為上班、購糧藥、就醫、捐血、示威、出席聆訊和宗教活動而離家外出。所有外國人除非能證明入境14日內自行隔離檢疫,否則不准入境。措施初步實施一周,警員會駐守街上協助執行。(耶路撒冷郵報/國土報)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州伊州頒布「居家令」
【明報專訊】美國至今有接近20,000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紐約州及伊利諾州昨日繼加州之後領發全州「居家令」,總共有超過7000萬人的活動... 詳情
27州要求出動國民衛隊助遏疫
【明報專訊】美國國民警衛隊負責人當地時間20日表示,將派遣上萬名美國國民警衛隊成員,部署到美國各州,以幫助應對迅速蔓延的新冠肺炎。 截... 詳情
【明報專訊】副總統發言人20日宣布,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辦公室有一名人員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為陽性。 這是白宮首宗確診案例。... 詳情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下,美股近期大跌,卻被爆出有參議員在1月底至2月底之間拋售部分持股,引發熱議。《Daily Beast》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昨天嚴肅警告,2019冠狀病毒疾病雖然對高齡者是最大打擊,但年輕人也無法倖免,染上這種病毒能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