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3
    星期一

民航局:入京國際機增9分流城市

[2020.03.23] 發表

中國民航局昨天發布公告,決定今(23)日零時起,所有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客運航班均須從指定的「第一入境點」入境,第一入境點由原本的3個增至周邊12個省市機場。

民航局19日宣布分流調整部分進京國際航班,指定天津、太原、呼和浩特3地機場為首批第一入境點。現最新規定,在上述3地之外,第一入境點新增上海浦東、濟南、青島、石家莊、南京、瀋陽、大連、鄭州與西安。各航空公司航班指定的第一入境點可在民航局、航空公司官網上查詢。旅客要先在第一入境點接受檢疫並辦理入境,行李清關,檢疫符合條件旅客再乘搭原航班入京。

《第一財經》報道,受分流新規影響的首個國際航班、從日本東京直飛北京的CA926,20日先轉飛內蒙古呼和浩特的白塔機場,經過檢疫及入境等流程,滯留超12個小時之後,僅19名旅客重新登機返京,佔超過八成的86名旅客被送到呼和浩特當地酒店隔離觀察14天。

據該航班旅客孫女士稱,飛機在當晚7時許落地後,邊檢人員先上機測量旅客體溫,數名發熱旅客與持外交護照者先下飛機,其他人等了3個多小時方可下機。隨後,機場工作人員對旅客分批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包括做核酸檢測、抽血、量體溫、測血壓,並多次詢問旅客旅行史及最終目的地,凌晨2時左右旅客才陸續通過海關。等到5時,工作人員將孫女士等人通過大巴送至市區酒店,孫女士方知自己被隔離。

更多中國要聞
甘肅省市場監管局近日發出《倡議書》,鼓勵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幹部職工及親屬帶頭「吃喝」,以提振民眾消費信心,助餐飲企業渡過難關。其中要求黨員領導... 詳情
內地多省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清零」,各地也在籌備開學復課工作。江蘇省明確各級學校錯峰開學時間表,其中幼稚園開學時間為4月7日,初三、高三3月3... 詳情
台明日起禁旅客過境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持續攀升,且大陸上海也發現56例境外移入病例中,有六人曾於台灣轉機。為避免疫情透過航空運輸傳播,中央流行疫情... 詳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公布台灣新增16例COVID-19(新冠肺炎)病例,其中13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為9男7女,年齡10多歲至...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暴增,衛福部自20日起公告各縣市衛政機關違反防疫規定案件裁罰限繳期日,統一為7天,大幅縮短裁罰限期,逾期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