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3
    星期一

將撤防疫關卡 恢復市內公共交通

[2020.03.23] 發表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逐漸緩和,封城至今的湖北武漢市昨日表示將逐步放寬限制。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人員流動管理的通知」,通知表示武漢將取消防疫關卡,省內人員離漢如獲批即放行。此外,黃岡市即日起亦取消社區封閉管制措施。

人民網報道,武漢官方通知表示,武漢市內跨區檢疫關卡一律取消,執行無疫情小區人員出入管理規定,即返工(返崗) 人員上下班憑健康碼 「綠碼」 和單位出具的返工證明,測溫正常即可出入小區﹔逐步開通、恢復市內公共交通。

湖北省內、省外人員返武漢,按照 「誰主張、誰申請」的原則,即申請、即批復。省內人員憑健康碼「綠碼」通行,不附加其他手續。省外人員擁有外省健康碼的,在進入武漢市境內防疫關卡時出示通行。省內人員離漢,由所在轄區和行業主管部門受理申請,相關部門做好核酸檢測並出具健康證明,由責任單位按要求放行。

據《黃岡日報》報道,黃岡市昨起亦解封社區管制,社區內的防疫關卡交由物業公司或業主委員會管理,進出人員不受「一戶一人」限制,實行重點人員管理。但對未在國內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入境人士,需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

另據央視報道,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王繡春表示,截至21日,北京市、湖北省恢復省(市)內的道路客運運行,其他29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恢復省際省內的道路客運。

更多中國要聞
甘肅省市場監管局近日發出《倡議書》,鼓勵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幹部職工及親屬帶頭「吃喝」,以提振民眾消費信心,助餐飲企業渡過難關。其中要求黨員領導... 詳情
內地多省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清零」,各地也在籌備開學復課工作。江蘇省明確各級學校錯峰開學時間表,其中幼稚園開學時間為4月7日,初三、高三3月3... 詳情
台明日起禁旅客過境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持續攀升,且大陸上海也發現56例境外移入病例中,有六人曾於台灣轉機。為避免疫情透過航空運輸傳播,中央流行疫情... 詳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公布台灣新增16例COVID-19(新冠肺炎)病例,其中13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為9男7女,年齡10多歲至... 詳情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暴增,衛福部自20日起公告各縣市衛政機關違反防疫規定案件裁罰限繳期日,統一為7天,大幅縮短裁罰限期,逾期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