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5
    星期三

科學園數碼港首辦網上招聘 供逾1700空缺

[2020.03.25] 發表

【明報專訊】疫情下市民減少出門,刺激網上消費,有科企逆市「跑出」並擴張。香港科學園及數碼港今年首辦「網上職業博覽」,共招聘逾1700個職位,其中數碼港公司有逾700個空缺,較去年增16%;其中三分之一是非技術職位,如市場推廣或營銷等,文商科等應屆畢業生也可應徵。

兩園區招聘博覽改於網上舉行,各公司經官方平台開設「虛擬攤位」,列出與職位空缺資訊,求職者可上傳履歷、拍片自我簡介,平台另設聊天室及視像會面功能,方便僱主與求職者交流。科學園博覽即日起至下周二(31日)舉行;數碼港於下月3及4日舉辦。

疫下網購增 科企逆市擴張

數碼港招聘博覽共120間公司提供逾700個空缺,技術職位佔五成,業務發展如市場推廣或營銷佔三成。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說,這反映園區企業發展日趨成熟,需拓展業務。對於科技界前景,他形容是「危中有機」,因疫情促使企業數碼化,改用雲端儲存資料、網上會議及網購等成為熱潮。

科技園招聘博覽有160間機構參加,空缺1000多個,較去年1600個減少約37%;職位中有85%是技術研發領域,其中三成職位歡迎應屆畢業生應徵。從事金融科技的科學園公司beNovelty創辦人范鎮聲說,疫情令網購需求大增,企業急需建立網上支付系統,令公司生意逆市上升,打算招聘5至6人,首次包括網絡營銷及客戶管理人員。范稱,公司從事API(應用程式界面)技術,屬前瞻行業,會提供培訓,即使並非念電腦出身者也可應徵。他表示最看重求職者解難力及投入感,人工不會因經濟環境下調,並會增加花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3月1日正式生效,內容生產者、服務平台、服務使用者都被牽連,而限制也不少,如損害國家利益、煽動仇...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生活關鍵詞:抗疫中文
【明報專訊】驟然而來的疫症及停課,有否使你悶得發慌?有中學生rap出有關停課生活的原創歌曲,也有諷刺時弊的作品,苦中作樂。疫情也引伸出不少流... 詳情
生活關鍵詞:抗疫不忘文學
【明報專訊】早年有SARS,今有新冠肺炎,同樣的停課,不同的是:如今可是停課不停學。(但也令你可「名正言順」用電腦或手機吧。)在社交平台、新... 詳情
神回覆:貓奴的心思
【明報專訊】在「貓奴」的內心世界,貓咪就如「主子」,新罐頭、新玩具、新貓抓板樣樣侍奉周到。假如你是「貓奴」,朋友看見你「吸貓」時的癡迷樣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