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5
    星期三

台灣增21宗輸入病例 傳5月起乘台鐵需量體溫

[2020.03.25] 發表
傳5月起乘台鐵需量體溫。(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的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周二(24日)公布,當地單日新增21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部為境外輸入,2人病亡,至今累計確診病例增至216宗(境外178宗,本土38宗)。

陳時中在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的記者會上稱,新增病例為7男13女,年齡介乎5至60歲,各人由本月13日至22日入境,同月9日至23日期間發病,患者分別有意大利、美國、西班牙、德國、法國、英國、愛爾蘭、保加利亞、比利時、土耳其、泰國及印尼等國活動史。台灣至今累計確診病例中,178宗為境外輸入,其餘37宗為本地感染。

至於同日晚上公布的第216宗病例,患者為一名年約30歲的法國男子,曾與第84宗病例患者有密切接觸,於上周五(20日)發燒、咳嗽等症狀,目前正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

對於湖北省政府宣布,從周三(25日)凌晨零時起,解封武漢市以外地區的離省通道管控,武漢則在4月8日解封。陳時中表示,湖北解封後滯留當地的台灣人若返台,將需接受居家檢疫14天的安排。

另有報道指,台灣交通部近日指示台鐵自5月1日起,在所有車站替乘客量度體溫。按台鐵局規劃,大站將設置紅外線熱像儀,其餘站則採用額溫槍,由列車長負責量度。惟報道指消息惹來列車長反彈,擔心乘客眾多令執行有困難。亦有列長車表示,由於未有規定乘客如體溫超標可拒載,認為測量體溫的做法形同虛設。

更多中國新聞
國道7車大追撞 小貨車司機不治
【明報專訊】國道3號北上38公里處昨日上午9時許發生7車連撞事故,48歲洪姓聯結車駕駛疑似未注意車距,撞上前方小貨車,洪男煞車不及,又造成另... 詳情
性侵案辯結 4月宣判 鈕承澤:學會和自己相處
【明報專訊】電影導演鈕承澤前年11月被控性侵劇組女職員,台北地院昨開庭辯論,全程採不公開審理,據指出,鈕承澤在最終答辯時說,這段時間媒體捕風...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國防部周一(23日)清晨舉行有「小漢光演習」之稱、代號「聯翔操演」的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出動海陸空三軍參與。其中,部署在花蓮... 詳情
【明報專訊】新竹一名廖姓企業家與小三黃女共築愛巢長達10年之久,直到去年廖妻才意外在老公的電腦內,發現多張黃女裸照,憤而向新竹地院提告,訴請... 詳情
台翁倒車誤踩油門 女子捲車底拖行亡
【明報專訊】台灣新竹市一名84歲李姓老翁周二(24日)上午8時許,駕駛私家車經過竹蓮市場時,疑因倒車時一時緊張誤踩油門,整輛車呈現「Z」字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