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5
    星期三

曾泊悉尼 紅寶石公主郵輪133客確診

[2020.03.25] 發表

澳洲衛生部官員昨日披露,曾停泊悉尼的「紅寶石公主」號(Ruby Princess)郵輪累計最少133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1人死亡。當局上周讓全船近2700乘客落船的做法惹非議之外,乘客也批評船方隱瞞害他們染病或存播毒風險。

新南威爾士省衛生部官員昨稱,澳洲錄得第8宗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個案,死者是「紅寶石公主」號70餘歲女乘客,上周四起留院,延至昨晨不治。同船累計133人確診(淨計澳洲),佔全國1823宗確診個案的7.3%。

2700人上周下船四散

嘉年華郵輪集團旗下的「紅寶石公主」號載有約1100名船員與2700名乘客。該船上周四停泊悉尼時已有13宗懷疑病例,省衛生部門卻評估指「低風險」,且在未有病毒檢測報告前,讓共2647名乘客落船,四散澳洲或離境。翌日該船有首批4人確診後,衛生當局才急忙追蹤乘客下落。澳籍乘客麥卡弗蒂聲稱,夫婦倆飛返倫敦希斯路機場才曉得船上有乘客生病,擔心已播毒予兩程飛機的人。事後確診的悉尼男子貝倫斯批評船公司沒警告,使他無提防便接觸了病者。

另外,嘉年華郵輪集團旗下荷美郵輪的「尚丹」號(Zaandam)郵輪,周日(22日)早上出現首批懷疑個案,有13名乘客與29名船員現流感病徵,正自我隔離。該船有1243名乘客和586名船員,3月7日至21日由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前往智利,惟後者拒其泊岸。「尚丹」號現擬經巴拿馬運河,3月30日靠泊美國佛州勞德代爾堡。

(彭博社/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