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5
    星期三

保證削支不砍股息 雪佛龍股價大漲22%

[2020.03.25] 發表

【明報專訊】儘管面對油價下跌壓力,雪佛龍(Chevron)周二宣布削支措施,但保證不砍股息,該隻股票周二上揚22.7%,不過今年以來已下滑48%。

雪佛龍行政總裁韋爾斯(Michael Wirth)表示:「我們的股息是首要之務,而且非常安全。我們正在採取行動保存現金。短期內生產會受到影響,但我們財務重點不變,包括保護股利。」

雪佛龍表示,它將削減2020年資本支出20%並暫停股票回購計劃,以降低成本。

西得州中質原油(WTI)價格過去一個月來幾已腰斬。周二期貨價格收於每桶24.01美元。元月份,WTI價格每桶還超過63美元。

新冠肺炎疫潮爆發為原油需求量帶來重大打擊,旅行幾乎完全停止,全球經濟也陷入停頓。此外,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為爭取市場份額而展開的油價戰,更使原油價格雪上加霜。目前油組(OPEC)和其盟友的減產協議將於本月底到期。此後,產油國原油生產將不再受限制。

沙特已宣布,4月每日將會增產至破紀錄的1,230萬桶。2月份該國每日原油產量才為970萬桶。俄羅斯亦表示將增產。原油生產過剩可能會使已處熊市的油價進一步下跌。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表示,將會於適當時機介入沙特和俄羅斯之間的油價戰。

韋爾斯表示,雪佛龍的營運是基於沙特和俄羅斯油價戰還會持續下去的假設。他表示:「這是我職業生涯以來第4次見到油價在很短的時間內下跌超過50%。我們曾經遭遇過這種狀況,我們知道該怎麼做,正在採取行動。」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消息,蘋果公司(Apple)預計將在4月上半月逐段重開零售店,並延長許多員工遠程上班至少至4月5日。 彭博社獲得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