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30
    星期一

社區人士網上請願 倡發行馬偕牧師郵票

[2020.03.30] 發表

【明報專訊】一群肯定加拿大馬偕牧師(George Leslie Mackay)在海外宣教貢獻的社區人士,最近在網上發起請願,希望能推動加拿大郵政總局,於2022年3月9日發行馬偕郵票。

請願書指出,1872年3月9日馬偕以牧師身分首次抵達亞洲,開創了加國第一個海外宣教工作。2022年則是馬偕到亞洲傳教的150周年紀念。

請願書說,馬偕去到台灣,在北台灣建立建立第一家醫院,第一所現代學校,第一所女子學校和第一間博物館。他被寫進台灣學校教科書,印在2001年的郵票,亦設有雕像及博物館,紀念日和馬偕紀念醫院。

請願書提到,馬偕後來與台灣女子張聰明結婚,此舉引起當時白人相當大的震撼。

在加拿大,馬偕極力反對政府向華人徵收「人頭稅」,他主張開放移民,並提倡加拿大需要來自各民族文化的人來建設國家。他是加拿大反種族主義和主張公平移民政策但被遺忘的先知。

發起人稱,支持發行馬偕紀念郵票的人,可以上網支持,或去信加拿大郵政總局表達意見。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