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1
    星期三

美航母逾百人染疫 艦長求援
4000官兵困艦上 要求上岸檢疫

[2020.04.01] 發表
美軍航母羅斯福號日前到訪越南後,有官兵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染疫官兵急增,逾百人染病,目前停泊在關島。
艦長克羅澤爾上校致函美國海軍部官員要求讓官兵上岸檢疫。

【明報專訊】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有超過百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艦長緊急寫信請求美國海軍提供資源,讓全員下船檢測隔離,避免情況惡化。羅斯福號日前到訪越南後,有官兵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染疫官兵急增,現時確診人數超過100人。

艦長克羅澤爾上校(Capt. Brett Crozier)在致美國海軍部官員的信上寫道:「這需要政治解決,但這是正確的作為。此刻並非戰時,艦上官兵不需要犧牲。我們現在若不行動,就沒有讓我們最信賴的資產,也就是我們的官兵,受到妥善的照顧。」

克羅澤爾是三藩市北灣聖達羅沙市 (Santa Rosa)人,他這封很不尋常的信函由《三藩市紀事報》(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獨家取得,並且由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的資深官員確認。這艘航艦上周起在關島停泊,艦上有4000多名官兵。

艦長:非戰時 官兵不應犧牲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訪問越南後,海軍上星期二首次在艦上發現3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兩天後又發現5人受感染,於是下令這艘航母停靠關島、實行隔離檢查。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Thomas Modly)當時說,所有感染者已被空運到陸地上的醫院,目前情況穩定,同時海軍會檢查軍艦上所有官兵是否感染病毒。

但是此後,新冠病毒顯然繼續在航母上迅速蔓延。星期一,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羅澤爾(Brett Crozier)以不同尋常的方式給海軍高層寫了一份長達4頁篇幅的信,促請海軍立即採取行動,以免發生水兵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悲劇。

信中克羅澤爾上校說,航母的水兵們就像郵輪上的旅客那樣,很難依照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和海軍部規定的那樣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因此絕大部分的水兵都應該下船、到安全地方實行隔離,並對整個航母實行消毒清潔處理。

克羅澤爾在信上說:「把美國一艘部署中的航空母艦多數官兵撤離,並將他們隔離兩個星期,像是很不尋常的措施……。」但他要求「儘快」在關島岸上提供「合乎規定的檢疫房舍」給全艦官兵使用。

國防部拒官兵上岸檢疫

儘管到目前為止,受到感染的人員沒有嚴重徵狀,不過資深的軍事官員上周表示,艦上4000多位官兵都需要檢測。

國防部長埃斯帕說,現時並非將羅斯福號官兵全部安排上岸的時機,指現時目標是遏制病毒在艦內擴散,重申現時沒有官兵病情嚴重。

此前,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曾說,在羅斯福號航母靠港後水兵們只能停留在碼頭,不能去關島其他地方。

更多國際要聞
華郵:CDC擬改指引鼓勵用布口罩
口罩是否能有效防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有爭議之際,接連出現大爆發的西方國家對佩戴口罩的立場漸見轉向。《華盛頓郵報》周二引述美國... 詳情
在面臨防疫物資短缺的美國,政府批准使用口罩消毒技術,讓醫護人員最需要的N95口罩可重用20次,有助紓緩供不應求問題。 Battelle... 詳情
科學界目前對口罩防疫效用仍意見分歧,有專家指出,針對口罩效用的實證研究本身難以實行,大眾應認清「缺乏口罩有效的證據」,並非說明口罩無用,敦促... 詳情
紐約州政府周一(3月30日)公布的新冠肺炎總死亡人數突破1000大關,24小時內新增253宗,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醫療艦「安慰」號周一抵達曼... 詳情
美衛生官員料多達24萬死 特朗普:未來兩周痛苦時期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確診感染新型肺炎的個案突破18.7萬宗,累計超過3800人死亡。總統特朗普警告,未來兩星期將會相當痛苦。至於疫情最嚴重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