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5
    星期五

國家公園6月部分重開 仍禁露營

[2020.05.15] 發表
從6月開始﹐加國國家公園將部分開放,圖為卑詩葛特尼國家公園景色。(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14日)說﹐從6月開始﹐一些國家公園將部分開放,不過﹐喜歡露營活動的人還需要等待。

杜魯多表示﹐即將到來的長周末﹐通常是人們為加拿大的夏天做準備的時候﹐但今年對許多人來說﹐將過得和以往不一樣。即使國家公園重新開放﹐人們仍需要注意防止病毒的傳播。「新鮮空氣當然很重要﹐但是我們大家都需要做一個負責任的公園遊客。」

聯邦環境部長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說﹐國家公園部分重開的計劃﹐涉及38個公園、171個歷史景點﹐例如燈塔、砲台、運河及紀念碑等。

從6月1日開始﹐在上述地方﹐會開放步行徑﹐日間使用區域、綠地和划船設施。公園內的露營設施和區域﹐在6月21日之前將仍然關閉,團體和公眾活動目前也未開放。

國家公園管理局的一份新聞稿說﹐在公園逐步恢復運作的過程中﹐政府將「提醒遊客保持適當身體距離﹐注意個人清潔衛生﹐和其他安全舉措。」

此外﹐雖然部分國家公園緩慢開放﹐但是6月1日起﹐將限制在北方的船艇活動。特別是不可在加拿大極地沿海水域、魁北克北部等地駕駛遊艇。

另外,聯邦宣布再撥款近4.7億元,向收入減少多於25%的漁夫發放最多每星期847元補貼,以及向漁夫提供最多1萬元免償還津貼。杜魯多並呼籲國民,多購買本地食品。

更多加國新聞一
兩大情報機構罕有聯合警告 加國新冠研究恐成間諜目標
【明報專訊】加拿大情報機關周四警告,加國與新冠病毒有關的知識產權,可能是一些政府支持的間諜之「有價值目標」。而就在此前一天,美國情報機構發出... 詳情
住院死亡病例未見減少 大滿地可區延至9月復課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四宣布,大滿地可地區各學校將延至最早9月復課,原因是該地區的新冠肺炎住院和死亡... 詳情
召車及的士公司引新規則阻病毒 優步下周強制戴口罩 限乘客人數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營運的乘車共享服務及的士公司,正在重新設計它們的應用程式及服務,俾利在經濟重啟之際,協助阻止新冠病毒擴散。 召車公... 詳情
麥當勞30餐廳重開入店外賣
【明報專訊】麥當勞正採取謹慎步伐開始恢復正常營業,首先它將在全加拿大30個地點恢復外賣服務。 與其他許多同業做法一樣,麥當勞在疫情爆發... 詳情
全國警方上月隔離查訪1122次
【明報專訊】據「Global News」的報道,加拿大全國各地的警察機構,在4月一共執行1,122次隔離查訪,以確定應該強制隔離的人士未有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