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2
    星期五

關慧貞促聯邦打擊種族仇恨事件

[2020.05.22] 發表
關慧貞後面的是一張貼在中華文化中心大門的通告,上面被人寫上種族歧視的字句。

【明報專訊】由新冠病毒肺炎引發的種族歧視和仇恨事件屢屢發生,華裔、亞裔和原住民都成為被針對的對象。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關慧貞在20日向聯邦政府致函,要求採取實際措施對抗種族歧視及仇恨罪行。

關慧貞在信中提及近期在溫哥華和多倫多所發生的多宗種族仇恨事件,以及溫哥華警方證實針對亞裔社群的仇恨罪行正在增加。這些都在提醒國民,加拿大未能消除種族歧見。

就政府如何對付種族仇恨,關慧貞提出去年在國會傳統文化委員會就M-103動議的研究,特別舉出其中4項建議,期望政府馬上推行:

  •聯邦政府應擔當領導角色,召開聯邦-省及地區政府會議,商討和協調措施對抗歪風;

  •目前並非所有地區的警察當局都有打擊仇恨罪行的部門,聯邦政府應與省、市和地區政府合作提供資源讓全國各地的警察當局都有打擊仇恨罪行的專責部門;

  •為了保障少數族群,政府應該採用更有效率和一至的標準來看待仇恨動機。政府為鑑定和紀錄仇恨事件制定全國的標準,以及在司法體系的分配;以及

  •由於很多已發生的仇恨罪行都沒有舉報,政府必須採取所有方法促使民眾舉報種族和仇恨活動。聯邦政府應與非牟利團體合作,促使民眾舉報仇恨罪行。此舉除了能讓兇徒繩之於法,亦可協助政府掌握更準確的數據和情況。

關慧貞表示,種族歧視是後天學會的行為,亦不限於特定的種族,這是關乎人道主義。她從原住民的長老中學到,所有人都是相連在一起的。我們只有把所有人的心靈連繫,無分彼此才能排除仇恨和歧視。

更多加國新聞三
列市連環縱火案警方緝白人男子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公布,警方正就多達15宗的可疑火警進行調查,並呼籲公眾協助辨別一名懷疑與這連串縱火案有關男子(圖,騎警提供)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