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6
    星期二

美國安顧問:美中關係難以保持良好

[2020.05.2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批評中國在初時隱瞞新冠肺炎疫情,各種原因令美中關係難以保持良好。

奧布萊恩(圖)接受《全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被問及美中兩國的貿易協議,他宣稱華盛頓希望與中國和中國人民保持良好關係,但中方多次的舉動都令這希望變得困難。奧布萊恩指控中國向全球釋放新冠冠狀病毒,破壞美國數以萬億美元計的經濟財富,又指中國目前仍然拒絕美國疫控中心的醫生前往中國,收集病毒資料等。

對於有報道指控,中方正企圖盜取美方在疫苗及藥物治療的資料,奧布萊恩接受另一個訪問時表示,中國有多年盜取美國知識產權的記錄,如事件再次發生,並不感到驚訝。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回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批評時,促請蓬佩奧向全世界說清楚在1月到3月的漫長時間內,美國不採取有力防控舉措、長時間反對戴口罩,以及解釋未能抑制美國疫情快速上升的原因。

更多國際要聞
日撤緊急狀態 抗疫「成功」因素成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25日)宣布解除全國緊急狀態,各地方政府可分階段重啟經濟活動。日本此前被指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之際應對遲緩,惹外界... 詳情
安倍支持率新低 擬再斥7萬億救市
日本雖解除緊急狀態,但對首相安倍晉三來說,其政治麻煩可能只是開始。安倍在抗疫及推出紓困措施均被批評反應緩慢,支持率更跌至新低。日本傳媒昨報道... 詳情
日本政府預定7月起推出「Go To」觀光宣傳活動,全力為觀光、餐飲業者紓困。許多國家期待日本早日恢復外國旅客入境,但日本政府決定,6月底之前... 詳情
3日男居無人島終極防疫
【明報專訊】日本撤銷緊急事態之前,呼籲民眾待在家中減少外出,3名男子突發奇想,為了防疫,決定踏上九州的「無人島」生活,挑戰「終極自我隔離」,... 詳情
約翰遜死撐親信 英媒形容「面臨叛變」
英國首相約翰遜的首席顧問甘明斯(圖)涉嫌屢次違反居家令但受約翰遜力挺,惹來英國朝野不滿。最少20名保守黨人促辭退甘明斯或要他道歉,有英國傳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