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6
    星期二

3日男居無人島終極防疫

[2020.05.26] 發表
捕魚在無人島上已成為3名成員的日常生活。

【明報專訊】日本撤銷緊急事態之前,呼籲民眾待在家中減少外出,3名男子突發奇想,為了防疫,決定踏上九州的「無人島」生活,挑戰「終極自我隔離」,期間相關生活紀錄放上推特及YouTube,引發網友關注,如今緊急事態全境解除,3人也已住滿1個月,回歸日常生活。

根據影片及文字紀錄,3人在決定暫居的島嶼後,和漁民交涉,順利搭著小船登上無人島,而3人的行李有:釣竿、魚叉、開山刀、鋸子、鏟子、帳篷、廚具、充電工具(利用太陽能電池板)、調味料、大蒜、蔥和生薑等,甚至還帶上一隻「活雞」,作為夥伴及緊急食物使用。

定居在島上期間,3人的生活包括捕魚、生火、料理、搭帳篷,以及想辦法找一些休閒娛樂,例如利用漂流木、石頭和繩子製作槓鈴來訓練身體;以雞生出的蛋作為賭注來玩撲克牌定勝負等。過程也遭遇不少困境,如島上風太大,幾乎要吹垮帳篷;手機意外進水等。

其中一名成員Ken在推特表示,雖然在島上過著簡單的生活,但所有事情都帶給自己活著的實感,是一直以來在東京找不到的滿足感。他說:「新冠肺炎結束後,想要告訴許多人有這麼棒的地方,也想帶有興趣的人來這裡。」

更多國際要聞
約翰遜死撐親信 英媒形容「面臨叛變」
英國首相約翰遜的首席顧問甘明斯(圖)涉嫌屢次違反居家令但受約翰遜力挺,惹來英國朝野不滿。最少20名保守黨人促辭退甘明斯或要他道歉,有英國傳媒... 詳情
全球抗疫代價大 13億人每人負債1.3萬美元
【明報專訊】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統計,全球富裕國家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之際,將至少增加17兆美元的公共債務,但稅收卻...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中,世界衛生組織(WHO)擔心,目前非洲還未經歷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階段,若非洲各國領導人不對國內進行優先檢... 詳情
緬軍掃蕩若開族 涉戰爭罪
緬甸若開邦繼鬧出國際矚目的羅興亞穆斯林人道危機,當地若開族佛教徒亦傳出受政府軍逼迫,情G近日惡化,有若開族村莊被燒牷A有族人被無理拘禁兼「被... 詳情
「偏見宣傳機器」 美駐德大使離任
美國駐德國大使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圖)周日(24日)證實即將離職。他在柏林兩年任內,被德國政界指為「偏見宣傳機器」,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