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6
    星期二

非洲病例不到全球1.5%
世衛憂疫情「無聲蔓延」

[2020.05.26]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中,世界衛生組織(WHO)擔心,目前非洲還未經歷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階段,若非洲各國領導人不對國內進行優先檢測,將面臨疫情「無聲傳染」階段。

根據《路透社》報道,來自馬利的WHO特使索夫(Samba O. Sow)指出,非洲各國因為缺乏病毒檢測,導致疫情正在非洲「無聲蔓延」,因此必須敦促各國領導人優先處理檢測事宜。

WHO總幹事譚德塞表示,目前非洲地區是全球肺炎病例最少的地區,僅佔全球總數不到1.5%,死亡人數更只有0.1%。譚德塞指出,非洲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作為歸功於過去面對其他流行病的經驗,也讓非洲避免出現疫情在其他各州所造成的影響,但儘管如此,非洲對於防疫方面仍有「空白及漏洞」。

更多國際要聞
緬軍掃蕩若開族 涉戰爭罪
緬甸若開邦繼鬧出國際矚目的羅興亞穆斯林人道危機,當地若開族佛教徒亦傳出受政府軍逼迫,情G近日惡化,有若開族村莊被燒牷A有族人被無理拘禁兼「被... 詳情
「偏見宣傳機器」 美駐德大使離任
美國駐德國大使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圖)周日(24日)證實即將離職。他在柏林兩年任內,被德國政界指為「偏見宣傳機器」,在... 詳情
德國處理民事案的聯邦最高法院周一裁決,福士汽車(Volkswagen,又稱大眾汽車)須為操縱柴油車排放量測試數據,容許原告車主退還汽車,換回... 詳情
SpaceX明首送太空人升空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航天科技公司SpaceX,將於明日(周三)以「獵鷹9號」(Falcon... 詳情
西方情報官員稱,多年跟西方情報機構合作的沙特情報高官賈布里(Saad al-Jabri),最近成為沙特王儲逼害的對象,其居於沙特的親人更被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