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9
    星期五

許智葸熐G爛植物抗議 秘書處報警 傳異味國歌法審議一度停 警:不排除拘捕

[2020.05.29] 發表
民主黨許智腄]中)手持一袋腐爛植物離開座位,隨即被多名保安員包圍,許將植物踢向主席台。(楊柏賢攝)
圖為民主黨許智葑a進會議廳的腐爛植物,消防指檢測後認為表面是泥。(楊柏賢攝)
建制派議員陳凱欣報稱不適送院。陳於fb表示,當時會議廳內氣味濃烈,之後她多次嘔吐,眼及皮膚不適,注射抗敏藥後好轉。(民建聯葛珮帆提供)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繼續審議《國歌法》二讀,其間民主黨許智艅咻V主席台抗議,被保安包圍時將手持的腐爛植物放在地上並踢向主席台,傳出濃烈異味致會議暫停。許稱一國兩制、制度、法治等已腐爛,冀令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建制派感受「腐爛的滋味」。秘書處報警,警方表示如涉刑事成分,不排除有拘捕行動,案件列「求警協助」處理。國歌法昨通過二讀,草案下周進入全體委員會階段。

泛民多人被逐 國歌法通過二讀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嶼Q發言回應議員質疑時提及,不能排除極少數人因不同原因故意公開侮辱國歌,過往亦時有發生噓國歌等,有必要訂立法例和罰則;並稱應「教、規、懲並重」,條例亦有規定國歌教育,及就奏唱國歌禮儀、標準訂指引。對於有人質疑壓縮言論自由空間,他稱限制是有限度和合理。曾國懇o言期間,民主派議員高呼「一國兩制已死」等口號,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驅逐多人離場。

昨日審議期間,議會陣線朱凱Y因放置標語牌「最佳主席李慧k」被逐,梁君彥裁決稱涉反諷,多名民主派質疑梁揣測議員動機,人民力量陳志全因離座被逐,及後許智艉漇糷@袋腐爛植物走向主席台,隨即被保安包圍,他將手上物品放在地上並踢向主席台,現場傳出異味,令會議休會。

陳凱欣稱流眼水嘔吐 送院打抗敏藥

秘書處報警,並為會議廳冷氣系統換氣及清潔消毒,至數小時後恢復會議。部分建制派議員感不適,其中陳凱欣稱眼睛被不明氣體刺激致眼痛、流眼水、嘔吐等,其後被送往瑪麗醫院治理,引述醫生稱是敏感反應,注射抗敏藥有好轉。

許:讓建制派感受「腐爛滋味」

許智艅銕廕晼A他是將早前腐爛的植物用以抗議,稱一國兩制、制度、法治及文明已腐爛,「所以用此方法,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建制派感受腐爛的滋味」。至於會否擔心刑責,他稱不評論。

梁君彥早前安排30小時審議國歌法,他稱有議員行為令會議多次暫停,兩日審議損失約7小時。他又表示對許智艉ㄜt責任滋擾行為感失望及心痛,斥損害立法會聲譽。

中區警區副指揮官廖珈奇表示,案件列求警協助處理,會檢取所有證據,包括檢視證物作詳細化驗以確定成分,調查後再判斷,如涉及刑事成分會果斷執法。

消防處署理分區指揮官(港島中)楊啟宏稱,檢測相關物質後表面認為是泥,當中有一氧化碳或硫化氫。

更多港聞
港大引機械臂換關節 準確度98% 減住院時間翻修率 瑪麗擬四成手術轉用
【明報專訊】嚴重髖關節和膝關節炎是退化疾病,患者或可透過換關節改善,傳統關節置換手術以手動器械進行。香港大學去年引入機械臂協助做關節置換手術... 詳情
科技園:國安法對初創界影響暫不大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昨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決定,或影響香港與美國政經關係。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圖)表示,世界市場對投資香港仍有興... 詳情
【明報專訊】一間曾遭消費者委員會點名的健身中心,涉以威嚇式營業行為,迫使一名患有自閉及輕度智障的男子購買會籍及私人教練課程,男子的父親昨日代...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阿Y舉「最佳主席李慧k」牌被趕 梁君彥話屬反諷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繼續國歌法二讀辯論,會計界梁繼昌發言期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突然命令議會陣線朱凱Y(阿Y)立即離開會議廳,搞到梁繼昌都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