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9
    星期五

含一氧化碳硫化氫 大量吸入損呼吸系統

[2020.05.29]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許智葶Q以腐爛植物抗議,會議廳傳出異味,處理事件的消防處署理分區指揮官(港島中)楊啟宏表示,初步探測到的物質可能包含一氧化碳或硫化氫,當時讀數低於20百萬分點濃度(ppm),但如大量吸入、即50至100ppm,會對人體呼吸系統有影響。昨現紅疹、嘔吐不適送院的立法會議員陳凱欣表示,獲注射抗敏針及藥物後出院,其後已止嘔及紅疹消退。

現場濃度低 學者料不適者有敏感

浸大化學系講師何觀陞表示,據報現場傳出異味,他相信涉事氣體以硫化氫為主,因一氧化碳無味,而硫化氫會產生如臭雞蛋的味道。他又表示,植物如在氧氣不足的情G下分解,會釋出硫化氫。

何觀陞補充,如硫化氫濃度約10ppm,接觸者會有短暫不適,例如咳嗽、「臭到反胃」;若濃度高達100ppm,則會有即時生命危險,嚴重者可能會出現肺水腫甚至死亡。

至於現場消防員量度的濃度低於20ppm,何觀陞估計出現不適者或對硫化氫敏感,他說用於加入食物作防腐劑的二氧化硫,亦有人會過敏。

更多港聞
港大引機械臂換關節 準確度98% 減住院時間翻修率 瑪麗擬四成手術轉用
【明報專訊】嚴重髖關節和膝關節炎是退化疾病,患者或可透過換關節改善,傳統關節置換手術以手動器械進行。香港大學去年引入機械臂協助做關節置換手術... 詳情
科技園:國安法對初創界影響暫不大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昨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決定,或影響香港與美國政經關係。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圖)表示,世界市場對投資香港仍有興... 詳情
【明報專訊】一間曾遭消費者委員會點名的健身中心,涉以威嚇式營業行為,迫使一名患有自閉及輕度智障的男子購買會籍及私人教練課程,男子的父親昨日代...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阿Y舉「最佳主席李慧k」牌被趕 梁君彥話屬反諷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繼續國歌法二讀辯論,會計界梁繼昌發言期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突然命令議會陣線朱凱Y(阿Y)立即離開會議廳,搞到梁繼昌都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