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8
    星期四

少年擲汽油彈判感化 律政司獲准覆核刑期

[2020.06.18] 發表

【明報專訊】15歲少年早前被控於今年1月初在元朗投擲汽油彈,他承認縱火及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兩項控罪,於5月底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被判處感化18個月,其中9個月須住在院舍。律政司其後向上訴法庭申請覆核刑罰許可,上訴庭已批出許可,稍後將聆訊。

官上月判刑稱被告愛惜香港

律政司回覆查詢表示,在詳細考慮案情及適用法律原則後,根據《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81A條向上訴庭申請覆核刑罰許可,上訴法庭已批出許可。由於司法程序仍在進行,律政司不宜作進一步評論。

被告上月底接受判刑時,裁判官水佳麗稱相信他真心愛惜香港,不過「改變社會唔係靠衝動、熱誠就可以」,指方法行不通,「為自己及父母帶來重重打擊」。水官寄語被告痛定思痛,好好裝備自己。

律政司近月亦曾就反修例相關案件提出刑期覆核。今年3月,律政司就一宗侮辱國旗案申請覆核刑罰,21歲的被告在原審庭承認控罪,被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上訴庭於4月改判被告監禁20天。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中介代續BNO 律師行全包8000元 旅社慘淡加入市場:有收入便做
【明報專訊】BNO持有人或可取得居英權,續領BNO成為近期熱話,並衍生商機,不少中介公司推出續領BNO服務,一般全包收費約2000元。近日有...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執政自民黨昨日召開外籍勞工特別委員會的內部會議,委員長兼參議員片山皋月向傳媒確認,該黨正草擬法案文件,尋求吸引外國高技術勞工... 詳情
張達明質疑鄭若驊鋪路介入私人檢控 指劉慧卿98年告姜恩柱 「當時律政司守規矩」
【明報專訊】法庭近日就多宗私人檢控批出傳票,律政司長鄭若驊日前撰寫網誌,稱不應容忍因政治因素提私人檢控,在特定情G下律政司有責任介入並停止檢...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6日舉行,政府早前將海外抵港人士強制檢疫14日規例延長至9月18日,令人憂慮海外返港投票者或受影響。政制及內地事務... 詳情
平安鐘手表實時追蹤長者 危急遙控響號招援手
【明報專訊】不少長者愛外出,但家人可能擔心其安危。長者安居協會今日起推出「一線通智能手表」,手表會連接24小時運作的平安鐘支援熱線中心,供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