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8
    星期四

涉圍警大興基地 拒保15人再被捕

[2020.06.18] 發表
警方昨日發放14名男女的相片,相信他們與上水清潔工遭磚頭擲斃的案件有關,重申80萬元緝兇懸紅仍然有效。圖為部分被通緝者的相片。

【明報專訊】去年10月28日,屯門一帶傳出刺鼻不明氣體,多人不適,其後有網民發起包圍警方大興行動基地要求交代,並發生衝突,52人被捕,全部均「拒保」。警方昨再次拘捕當中15人。

前後23人控非法集結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溫景亨稱,案發當日有網民指不明氣體由大興行動基地傳出,兩日後有數百人在基地外抗議要求交代,並發生堵路、破壞等事件。警方在事件中拘捕40男12女(14至43歲),全部拒保候查。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及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昨再拘捕當中13男2女,連同4月再拘捕的8名男女,共23人已被控或加控各一項「非法集結」罪,其中18人被控或加控各一項「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他們將於29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應訊。

涉磚頭擲斃清潔工 警發相緝14人

另外,警方發出14名男女的圖片,稱他們涉嫌與去年11月13日上水清潔工遭磚頭擲斃案有關,早前發出的80萬元懸紅仍然生效,市民如有任何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3348或5715 7626與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3A隊聯絡。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中介代續BNO 律師行全包8000元 旅社慘淡加入市場:有收入便做
【明報專訊】BNO持有人或可取得居英權,續領BNO成為近期熱話,並衍生商機,不少中介公司推出續領BNO服務,一般全包收費約2000元。近日有...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執政自民黨昨日召開外籍勞工特別委員會的內部會議,委員長兼參議員片山皋月向傳媒確認,該黨正草擬法案文件,尋求吸引外國高技術勞工... 詳情
張達明質疑鄭若驊鋪路介入私人檢控 指劉慧卿98年告姜恩柱 「當時律政司守規矩」
【明報專訊】法庭近日就多宗私人檢控批出傳票,律政司長鄭若驊日前撰寫網誌,稱不應容忍因政治因素提私人檢控,在特定情G下律政司有責任介入並停止檢...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6日舉行,政府早前將海外抵港人士強制檢疫14日規例延長至9月18日,令人憂慮海外返港投票者或受影響。政制及內地事務... 詳情
平安鐘手表實時追蹤長者 危急遙控響號招援手
【明報專訊】不少長者愛外出,但家人可能擔心其安危。長者安居協會今日起推出「一線通智能手表」,手表會連接24小時運作的平安鐘支援熱線中心,供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