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指疫情失控恐受連累
歐盟解封 擬禁美國人入境

[2020.06.24] 發表
美國華盛頓州沙拉市(Selad)國民警衛軍昨日協助在教會的停車場,設立新疫病毒測檢站。(美聯社)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左2)昨日在國會委員會作證,講述疫情最新發展。(美聯社)

歐盟各國因歐洲疫情緩和而逐步解除封鎖,但有鑑於全球疫情仍嚴重,成員國正討論是否維持對部分國家封鎖邊境,包括確診人數破223萬的美國,此舉將會打擊特朗普政府試圖塑造美國重啟經濟回復正常的努力。歐盟考慮禁止入境的國家還包括疫情仍然嚴峻的巴西及俄羅斯。參與討論的歐盟官員向CNN透露,由於疫情在世界各國爆發程度不一,歐盟正和各成員國討論,究竟哪些國家來的旅客能被視為安全,哪些國家則因為仍無法控制並降低疫情威脅,而必須暫時列為拒絕入境名單,討論結果將從7月1日生效。

歐盟外交官員表示,布魯塞爾(Brussels,歐盟總部)的決定關鍵須看各國的疫情活躍程度是否觸及歐盟設立的標準,再尋求共同暫停嚴重國家的旅客入境。

主要基準是過去14天內,一國平均每10萬人中的確診數高低而定;然而這項針對判斷標準的討論結果不具約束力,最終決定仍由各國家自行研判是否准許入境。

當被問到美國是否會出現在禁止進入的名單中,一名歐盟外交官員表示,部分成員國對此甚至完全沉默,因為他們都怕第二波疫情來襲。另外2名官員則指出,其中一個討論選項,便是針對美國地區的情況研判是否禁止入歐,因為儘管美國疫情嚴重,但主要集中在紐約等地,所以可能不是針對美國全國,而是針對各州。

白宮冷對歐盟擬禁入境令

對於歐盟可能禁止入境的決定,白宮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做出回應。歐盟官員表示,美國的判斷標準比歐盟的嚴格多了,且美國至今也未開放歐盟人民進入美國,「所以很難想像他們會對這件事大作文章,而他們也還沒這麼做。」

美多州新增個案再創單日新高

美國多個州份的新冠病毒新增個案持續錄得單日新高,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警告,未來數星期將是美國能否遏制疫情的關鍵。

美國的新冠病毒疫情有捲土重來[象,多個州都錄得單日新增個案新高,其中得州在周二錄得超過5000宗確診病例。同樣錄得單日新高的,還有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及內華達州。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到眾議院出席聽證會時警告,多個州的新增個案持續上升,當中出現多宗社區感染事件。

福奇:疫苗年底面世審慎樂觀

至於研究新冠病毒疫苗問題,福奇表示他對於疫苗在本年底或明年初面世感到審慎樂觀,指疫苗成功研發只是時間問題。

對於總統特朗普上周末出席競選集會時宣稱,當局應該減少新冠病毒檢測的規模,福奇以及出席聽證會的官員,包括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都表示特朗普未有要求他們減少檢測次數,特朗普在周二亦改口指檢測成效顯著。(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富岳超級電腦超中美運算稱雄
每半年一次的全球五百大(TOP500)超級電腦排行榜周一(22日)宣布,現時全球最強超級電腦是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的「富岳」。這是日本久違8年後... 詳情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與富士通2014起開始研發新一代的「富岳」,政府與民間共投入約1300億日圓(約16.54億加元)資金。日本對上一次在超級電... 詳情
蓬佩奧批博爾頓如斯諾登 新書危害國家
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新書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 A White House Memoir(暫譯《事發... 詳情
新書直指特朗普遭普京玩弄於股掌
對外立場鷹派的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昨(23日)出版的新書披露美俄關係內幕,外界尤其關注總統特朗普被指對俄羅斯涉嫌干預2016年大選漠... 詳情
「示威自治區」屢槍擊 西雅圖預告清場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的反警暴示威者本月8日開始佔領當地6條街區,並宣布成立沒有警察的「國會山自治區」(CHAZ)至今,惟區內在剛過去的周末發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