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7.4重開餐廳戲院 約翰遜被指「博一鋪」

[2020.06.24] 發表

英國首相約翰遜昨(23日)宣布,7月4日起進一步放寬限制,包括允許酒店、餐廳及戲院等重開,並將社交距離減至「一米多」,被視為是「約翰遜的賭博」。有觀光服務業組織對此表示歡迎,但前政府首席科學顧問認為,現時的感染水平仍未適宜鬆綁室內限制。

英國酒吧、餐廳、酒店、髮廊、戲院及博物館等設施可於7月4日起重開,但酒吧和餐廳只可提供餐桌服務,劇院和音樂廳等不能舉辦現場表演。夜總會、室內健身室及泳池等仍未能重開。只要有其他措施配合,如戴口罩或加裝隔板等,社交距離可由兩米減至「一米多」,但約翰遜強調應盡可能維持兩米。另外,每個家庭屆時可於室內與另一個家庭聚會,其間要保持社交距離。

現時英國每日新增約1000宗病例,仍較鄰近國家高。前政府首席科學顧問大衛金恩爵士(Sir David King)憂慮,這個感染水平對鬆綁室內限制而言依然過高。

另外,沙特阿拉伯宣布,將禁止外國穆斯林到聖城麥加和麥地那參加7月底開始、一年一度的伊斯蘭教朝覲,只允許近1000名居於國內的朝聖者參與。朝覲部長表示將按嚴謹的健康標準挑選朝聖者,65歲以上人士將被禁止參加。(BBC/獨立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富岳超級電腦超中美運算稱雄
每半年一次的全球五百大(TOP500)超級電腦排行榜周一(22日)宣布,現時全球最強超級電腦是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的「富岳」。這是日本久違8年後... 詳情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與富士通2014起開始研發新一代的「富岳」,政府與民間共投入約1300億日圓(約16.54億加元)資金。日本對上一次在超級電... 詳情
蓬佩奧批博爾頓如斯諾登 新書危害國家
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新書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 A White House Memoir(暫譯《事發... 詳情
新書直指特朗普遭普京玩弄於股掌
對外立場鷹派的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昨(23日)出版的新書披露美俄關係內幕,外界尤其關注總統特朗普被指對俄羅斯涉嫌干預2016年大選漠... 詳情
「示威自治區」屢槍擊 西雅圖預告清場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的反警暴示威者本月8日開始佔領當地6條街區,並宣布成立沒有警察的「國會山自治區」(CHAZ)至今,惟區內在剛過去的周末發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