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交易量及新屋動工嚴重放緩 CMHC指全國房市復蘇不均衡

[2020.06.2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報告表示,新冠肺炎疫潮後,加拿大地產市場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復蘇很難預測,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全國各地區的情況必不相同。

在其最新的「房地產市場展望」(Housing Market Outlook)報告中,CMHC表示,「全國主要城市房市復蘇的時間和速度高度不確定,且各地差異會很大」。CMHC的該份展望報告只聚焦於城市地區。

報告指出,在家工作行業較發達的城市,房市復蘇的困難度可能會較小。報告也指出,像卡加利和愛蒙頓這些對能源業依賴較深的城市,房市負面感受時間也將會較長。

CMHC副首席經濟師伊奧韋斯(Aled ab Iorwerth,圖)在書面聲明中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對加拿大城市中心造成了史無前例的影響。短期的不確定性,將導致房屋銷售活動和新屋建築嚴重下滑。」

聲明續稱:「當疫潮過去後,城市房市將會反彈,但有關房市復蘇方式和時間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CMHC表示,與新冠肺炎疫潮有關的一些因素,如高失業率和較低收入的綜合效果,將會使新屋開工量放緩,並使房屋銷售和房價被推至疫潮前水平之下。

CMHC表示,房市可能要等到2022年底才會回復到疫潮前的水平。多倫多,滿地可和渥太華的平均房價,預期會比較溫哥華,卡加利和愛蒙頓反彈要快,時間則是在2020年尾開始至2021年初。

報告指出,工作流失或較少的工時已使得購屋者躊躇不前。而有意購屋者,可能也因遵守社交距離規定而不願看房。

本月稍早時,CMHC表示,不包括魁省的全國5月份新屋年開工速度與4月相比下降了20.4%。

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5月份表示,房屋銷售遭遇36年來最差的一個4月。

更多加國新聞二
商鵬飛還中國銀行按揭 轉向加國金融機構借貸
【明報專訊】加國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說,他已經償還中國一家國有銀行的兩筆按揭,並向加拿大... 詳情
加出口龍蝦 中方要求簽無病毒聲明
【明報專訊】加拿大多家公司近日收到中國客戶通知,中方要求加拿大活龍蝦、冷凍龍蝦和加工龍蝦進口之前,出口商必須簽署一份書面聲明,保證其龍蝦不含... 詳情
美傳對加國再徵鋁關稅 渥京表示準備全力反擊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一則報道稱,特朗普政府正計劃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鋁開徵10%的關稅,聯邦庫務委員會主席杜克洛(Je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