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軟銀集團首席執行官退出阿里董事會

[2020.06.25] 發表

【明報專訊】軟銀集團首席執行官孫正義在25日舉行的軟銀集團年度股東大會上宣布,自己將從即日起退出阿里巴巴集團董事。他表示:「作為董事,我從阿里『畢業』了。」阿里的股票目前依然是軟銀持有價值最高的資產。孫正義稱,軟銀仍將盡可能長期地持有阿里巴巴股票。

5月18日,軟銀集團宣布馬雲將卸任軟銀集團董事。今天,孫正義對馬雲對軟銀的貢獻表示感謝,他稱,2019年,張勇繼任馬雲擔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CEO,「這位年輕的傑出領導者將領導這家了不起的公司,他是個十分值得信任的領導者」。

2000年,孫正義向當時還在起步階段的阿里巴巴投資了2000萬美元,這也是軟銀在科技公司上最成功的押注。截至5月19日收盤,阿里巴巴市值約5775億美元,軟銀持有阿里巴巴約25.2%的股份,照此估算,這些持股的價值高達1455.3億美元。

5月18日,孫正義在其巨虧的財報發布會上表示,軟銀集團將減持阿里巴巴股票,募集1.25兆日元(約117億美元),以回購軟銀公司股票。同時,軟銀當天還宣布,阿里巴巴聯合創始人馬雲將辭任軟銀董事。

此前馬雲已任軟銀董事會成員長達13年。

更多中國要聞
無訂單瀕倒閉 為5女兒徵婚 東莞廠主招婿打救 認噱頭
新冠疫情衝擊下,一家東莞襪子工廠無單可接,廠主不捨工廠倒閉,經朋友昨日在微信朋友圈發帖為5女兒徵婚,稱希望可得佳婿挽救工廠,引起當地政府、商... 詳情
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各國之間的外貿交易受阻,作為「世界工廠」的東莞也遭遇重擊。疫情以來一直投身助力當地製造業企業復蘇的東莞開放力文化傳播公司... 詳情
京增7宗近期新低 鍾南山:有效控制
北京市衛健委通報,23日該市新增本地確診病例7宗,為本輪疫情自12日以來新低。疫情爆發地豐台區的3名官員,因防控不力被問責處理。 豐台... 詳情
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暫停2020年度朝聖活動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即使是祈求心靈平靜的宗教活動,也因為會造成人潮大規模聚集而暫停。中國伊斯蘭教協會24日發出《關於暫停2020年... 詳情
300水庫同超水位 安徽潰堤洪災嚴重
內地西部、南部近日暴雨成災,重慶、安徽受災嚴重。前天安徽啟動防汛四級應急響應,安徽省內有300座水庫同時超出防洪限制水位,需要加速泄洪。2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