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紐約時報》最新民調:拜登支持度領先特朗普近成半

[2020.06.25] 發表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昨天公布的11月大選前民調顯示,由於部分傾向共和黨選民不滿美國總統特朗普因應疫情危機不力,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支持度以14個百分點差距領先特朗普。

法新社報道,《紐時》與謝納學院(Siena College)所做這項調查顯示,拜登獲得50%的選民支持,而特朗普則是36%。這是2020大選前特朗普表現最糟的民調之一。近期的民調顯示,拜登平均領先特朗普10個百分點。

《紐時》公布的民調顯示,拜登在女性、非裔美籍與拉丁裔選民中大幅領先。在傾向支持共和黨的男性、白人與中高齡選民中,拜登的支持度已與特朗普平分秋色。

《紐時》指出,特朗普政府因應疫情不力,喪失顯著廣大層面選民的支持。疫情嚴重影響美國經濟。

全美聲討種族歧視和警察對少數族裔暴行的期間,特朗普維持法律和秩序的強硬立場顯然也讓他付出代價。

民調發現,在共和黨倚為基本盤的大專學歷白人選民中,特朗普的支持率劇降。《紐時》這項民調訪問1337位登記選民,在17日至22日進行。民調並未說明誤差範圍。

另據路透社報道,路透社/易普索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由於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驟增,美國民憚眯w特朗普處理疫情表現的比例降至新低。

這份6月22日至23日所做的民調也發現,多數美國民憫き瘥S朗普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在國會宣誓作證。這項民調發現,37%的美國民憚眯w特朗普因應疫情的表現,創下路透社/易普索3月開始詢問民撲o個問題以來的的新低,多達58%受訪者表示不滿意。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國際航空一架客機在上月22日墜毀,機上97人喪命。空難的初步調查報告昨天出爐,失事原因是機師和航管人員的人為疏失,例如機... 詳情
【明報專訊】Google正在考慮加州連結香港的海底光纖電纜替代方案,改連結至其他地點,原因是美國政府出於國安考量,警告Google不要啟動連... 詳情
繼日前與中國在邊境發生流血衝突後,印度與另一鄰國巴基斯坦關係亦惡化。印度周二(23日)宣布,將驅逐巴基斯坦駐新德里高級專員署(相當於大使館)... 詳情
印度跟巴基斯坦互逐使節,是新德里近來跟周邊鄰國又一新戰線,對比起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之初提出的「鄰國優先」倡議,可謂不無諷刺。從印度角度看,諸般... 詳情
紅場疫下閱兵 解放軍儀仗隊參加
受新冠疫情影響而推遲的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5周年閱兵,昨在莫斯科紅場上演(上圖)。該活動是為紀念1945年蘇聯戰勝納粹德國,今年共有約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