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6
    星期五

卑詩20宗新確診兩疫亡 本那比教師染疫

[2020.06.26] 發表
亨利公布卑詩最新疫情。(省府提供)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周四(25日)公布本省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指在過去一天錄得20宗新確診,累計病例有2,869宗;並出現兩宗死亡個案,屬長期護理院。另外有消息指,一名在本那比任教的教師染疫。

卑詩首席衛生官(Bonnie Henry)指,本省尚未康復的人數為179人,其中15人需留醫,包括7名在深切治療部的患者。

自大流行開始以來,溫哥華沿岸衛生區錄得970宗病例,菲沙衛生區有1504宗,內陸衛生區有199宗,而溫島和北部衛生區分別有131宗和65宗。

卑詩再錄得兩宗死亡個案,溫沿岸衛生區和菲沙衛生區各一,本省累計染疫亡人數升至173人。新死亡個案的死者屬長期護理院人士。

亨利說,昨日公布的新確診中,包括一名與菲沙衛生區內一間公校有關的成年人。她稱,當局有為出現該情況而作好準備,公共衛生和教育的團隊並已經快速應變。所有曾經有緊密接觸的人士已被通知,並沒有學生有關連。

亨利指,該公校教師是經社交而接觸於新冠病毒,並與之前一宗已知確診有關,沒有學生因而曝露在染疫風險內。

她於昨日的發布會上恭喜學生學期結束,「你們度過了其中最具挑戰的一年,我肯定我們任何人都會永遠記得。祝願大家有一個很好的夏天和確保自己安全。」她亦提到,本省從6月局部復課學到很多,而一個由省教育廳領導的委員會現正就秋季新學年開學而籌備。

本那比一區報的報道指,本那比山中學(Burnaby Mountain Secondary School)圈內兩名匿名人士分別指,一名教師確診,但直至昨日學期正式完結前該中學仍沒有關門。

省教育廳昨日回應說,菲沙衛生區一教師確診,按照衛生局指令,該學校沒關閉,並已識別出所有緊密接觸人士,被下令隔離14天,25日為學校最後一天授課,學生直至9月才會回校。

教育廳指,目前沒有任何與該確診有關的學生染疫個案。

另外,卑詩勞工廳長白恩赫(Harry Bains)公布,「臨時裁員」(temporary layoff)的措施再放寬,被臨時裁走的僱員最多可停職24周。

省府今年5月初放寬「臨時裁員」條件的短期措施,將僱員停工的最長限期,由13周延長至16周,昨日再將該限期進一步延長至24周。換言之,當員工被停工最多24周後仍未可復職,會被視為解僱,僱主需按員工年資發放遣散費。

白恩赫指,延長限期可提供更多彈性,給予僱主及其工人有額外時間去商討有否需要加長臨時裁員時段,並同時可保障工人在年資上的權益。

工會UNITE HERE分會40主席 Zailda Chan指,工會對該決定十分失望,指政府此舉使5萬名酒店工人失業,但又沒合法權力去爭取回工作崗位。

視頻鏈接: youtu.be/2Gaym-qbLJY

更多要聞一
華裔女子上周遇害地點疑靠近昂貴會員費會所
【明報專訊】華裔女子Bo Fan上周疑遭有目標謀殺。據一位接受《Peace Arch News》採訪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41歲的Bo... 詳情
北美冰聯賽場 不選溫哥華
【明報專訊】溫哥華加人隊(Vancouver Canucks)昨日就北美冰球聯賽(NHL)發表聲明感謝省府及公共衛生官員等一直的協助... 詳情
80歲陳方安生 宣布淡出政治
【明報專訊】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圖)周五(26日)發表聲明,表示已年屆80歲,決定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來,過較平靜生活。 陳方安生... 詳情
效港星防疫 加國可免第二波疫潮
【明報專訊】有預測指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會在今年的秋季和冬季至明年初期間出現,但流行病專家指出,加拿大若採取類似香港、新加坡的預防措施,或者可... 詳情
加國護理院染疫死亡率 高OECD成員國平均值一倍
【明報專訊】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最新發表的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