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8
    星期日

再改映期避《天能》 《花木蘭》8•21開畫

[2020.06.28] 發表
《花木蘭》刻意延至8月21日開畫,避免跟《天能》上映日期正面對撼。
導演基斯杜化路蘭曾經表示,《天能》(圖)絕不延期,結果再三押後,認真失威。
《爆怒時速》美國延至7月31日上映,香港照跟,但實際映期未定。

【明報專訊】內地女星劉亦菲主演、製作費高達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Mulan),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映期由3月延至7月,最新消息是改為8月21日推出,避免跟另一暑期大片《天能》(Tenet)正面對撼。另一方面,金像影帝羅素高爾(Russell Crowe)主演《爆怒時速》(Unhinged)原定下月初公映,亦難逃改期命運。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出現反彈,累計確診病例現升至246萬人,導致各大主要城市的戲院重開無期,令到原本在3月27日上映的迪士尼重頭戲《花木蘭》,就算早前公布延至7月24日開畫,電影公司亦沒信心能夠如期放映,就在上周四《天能》宣布再度延期後,翌日《花木蘭》有樣學樣,決定推遲至8月21日上映,並暗示計劃隨時有變。

迪士尼電影公司主席Alan Horn前日發表聲明,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花木蘭》映期被迫一再推遲,「雖然疫情改變了電影的開畫日期,但改變不了我們對電影充滿力量的信念,以及它帶來希望和堅持的信息」。

另一方面,《潛行凶間》導演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科幻片《天能》,原定7月17日在美國開畫,有望成為疫情過後首部吸引觀眾回流戲院的暑期猛片,結果未映先延期,推遲至7月31日上映,發行商華納電影公司日前再打「退堂鼓」,宣布把映期一再押後到8月12日。

為免跟《天能》正面對撼,《花木蘭》刻意把映期定在8月21日,避免票房兩敗俱傷,不失為兩全其美的方法。

《爆怒時速》延期上映

由於《天能》與《花木蘭》延期上映,令到原定7月初開畫的《爆怒時速》,就算昨日宣布押後至7月31日、即取代《天能》原本檔期,仍有望成為今年暑期首部開畫的荷李活大片,亦即是觀眾有否信心再次入場的試金石。

據《爆怒時速》的香港宣傳人員透露,此片原已安排7月9日上映,如今只好跟隨美國片商延期,至於最新的開畫日期,則容後公布。

更多影視
新垣結衣身材走樣成熱話
【明報專訊】《僱傭妻子》32歲女星新垣結衣過去兩年除了接拍廣告外,影視事業停滯不前,直至最近終於復工,宣布接拍NTV電視台新劇《傻爸青春白書... 詳情
本田翼趕出院慶生辰
【明報專訊】日劇《安堂機械人》女星本田翼原定前天為TBS電視台錄影清談節目,卻因罹患急性盲腸炎,臨時入院接受手術,被迫缺席演出,但她仍忍痛致... 詳情
Blackpink新歌破BTS紀錄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Blackpink最近動作多多,先跟百變天后Lady Gaga合唱新歌《Sour Candy》,前日再推出全新專輯的首支... 詳情
蘆田愛菜恨做爆肌少女
【明報專訊】曾演日劇《契爸唔易做》的天才童星蘆田愛菜,本月23日慶祝16歲生辰,她在昨天播出的朝日電視台資訊節目《Sandwichman與蘆... 詳情
【開箱】《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 有夢想的鹹魚 爛都要撐
【明報專訊】冰島人口三十多萬,小國寡民,2016年歐國盃和兩年前的世界盃表現,平地一聲雷,跟他們球迷的「維京戰吼」(Viking Cla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