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30
    星期二

以防長暗示吞併西岸未必如期

[2020.06.30] 發表
在西岸城市杰里科以南的「阿爾莫格交界處」,上周六有反對以色列吞併西岸的巴人和以色列人集會,一名男子手持「勿讓種族隔離重新壯大」的標語表達訴求。(法新社)

以色列計劃7月1日起啟動吞併西岸土地,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執政拍擋、防長甘茨(Benny Gantz)昨日向美國特使稱,7月1日這日子並非神聖,表示目前抗疫比吞併更重要,暗示吞併計劃可能不會如期展開。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提出中東和平方案,為以色列吞併西岸猶太殖民區開綠燈。以色列吞併計劃受巴人、阿拉伯世界及歐盟批評。總理內塔尼亞胡跟甘茨合組聯合政府,美國曾表示,希望以色列領導層對吞併計劃一致,即要得甘茨同意,以色列內閣預期7月1日將就吞併展開討論。但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甘茨向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等人表示,7月1日並非神聖,指現時抗疫比吞併更重要。他讚揚特朗普的中東和平劃是「歷史性一步」,但指應要跟地區的戰略伙伴及巴人合作,達至一個惠及各方的方案。

聯國人權專員警告災難後果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昨稱,以色列吞併計劃明顯違法,可能造成災難後果,敦促以色列懸崖勒馬,指吞併造成的衝擊將持續數十年,她強調:「無法預測吞併的確切後果。但對於巴人以至以色列本身及更廣泛的地區,這些後果可能具有災難性」。

(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前總理菲永(Francois Fillon)夫婦「空餉門」一案昨宣判,菲永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當中3年為緩刑,其中兩年監禁,並罰款37.... 詳情
巴國槍手掃射證交所 10死
巴基斯坦周一(29日)有槍手襲擊位於卡拉奇的證券交易所大樓,以亂槍掃射和投擲手榴彈,法新社引述警方表示有包括警員在內的6人死亡,全部4名涉案... 詳情
美最高院裁限制墮胎違憲
美國最高法院周一(29日)以5票對4票,裁定路易斯安那州嚴格限制墮胎的法例違憲,對反墮胎組織及特朗普政府造成打擊。今次亦是共和黨總統布殊任命... 詳情
《紐約時報》上周引述美國情報官員報道,俄羅斯情報單位向阿富汗那些與塔利班有聯繫的武裝分子懸賞,殺害駐當地美國為首的西方聯軍。《華盛頓郵報》昨... 詳情
俄羅斯礦業巨擘Norilsk Nickel繼上月發生北極圈內發電廠漏油事故後,近日又被揭將污水排放到鄰近的北極凍原(Arctic tund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