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30
    星期二

大溫地區達致碳中和新里程
都會局:有望至少維持至2022年

[2020.06.30] 發表
大溫都會局成員昨日在伯恩斯濕地宣布,大溫地區在2022年之前,有望維持「碳中和」。右三為主席戴禮和。(林莉莉攝)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宣布,大溫地區自2019年起、並且至少在2022年之前,有望維持「碳中和」。該局呼籲大溫各企業、機構和居民要各自加快行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大溫都會局昨日在三角洲保育地伯恩斯濕地(Burns Bog)舉行記者會。選擇在該處宣布「碳中和」的成就別具意義,原因是伯恩斯濕地是北美位於城市內最大的沼澤,濕地的自然生態可以吸收大量的碳。而修復濕地的生態,是實現「碳中和」關鍵。

大溫都會局主席戴禮和(Sav Dhaliwal)形容這是一個別具意義的里程碑,大溫的「碳中和」歸功於實際行動;而大溫地區的目標,是確保基礎設施、生態系統和居民能夠抵抗氣候變化的影響,他呼籲大溫各個企業、機構和民眾攜手合作,減少排放溫室氣體。

聯邦漁業部長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也透過電話會議,對大溫地區維持「碳中和」表示祝賀。他指出,地方政府在應對氣候變化中,發揮了關鍵的作用。

大溫都會局氣候行動委員會(Metro Vancouver Climate Action Committee)主席卡爾(Adriane Carr)表示,要將「碳中和」擴大到更廣泛的人群,需要在建築和交通方面進行重大改變。她指出,大溫地區的企業和居民每年總共產生約1500萬噸的排放,其中65%來自車輛和建築物中使用的供暖。「改變絕非易事,但為了下一代,必須要做到。」

大溫都會局指出,推動「碳中和」行動,是「2050氣候策略」(Climate 2050)的其中一環。大溫地區達致「碳中和」,歸功於幾個因素,包括收購高貴林的保育區威杰恩沼澤(Widgeon Marsh)和及匹特草原(Pitt Meadows)的保護區科德濕地(Codd Wetland),保護當地的生態系統;以非開挖隧道的方式處理液體廢物的基建,以減少重型貨車運輸以及對社區的破壞;在大溫的房屋用地安裝節能設備,減少碳排放、節省運營費用,並提供更加可負擔的房屋;增加大溫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的數量,從而減少排放並有助改善空氣質素。

更多社區消息
省府購東端酒店  提供支援式住宿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斥資近1800萬,購買了溫市中心東端的一間廉租酒店和旁邊的一處空地,繼續為有需要的民眾提供可負擔的支援式住宿,協助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