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5
    星期日

印經貿反制 中國官媒警告勿戰略誤判

[2020.07.05] 發表
印度總理莫迪(中)3日視察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並在軍方醫院探望傷兵。(路透社)

【明報專訊】中印爭端未有緩和[象,印度在經貿領域不斷推出多項對華反制措施,對此,新華社旗下《參考消息》發表快評稱,印度切莫戰略誤判。

中印邊境對峙近日蔓延至經貿領域,印方不僅推遲各港口的中國商品清關、提高中國商品進口關稅、封禁59款中國應用程式,又稱會禁止中資參與道路建設項目,以及限制進口中國電力設備等。快評稱印方在此時大規模地祭出對華反制措施,表面上看似乎有情緒化成分,但實際上恐怕並非如此簡單。

6月15日中印邊境互有傷亡的衝突,被視為印度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外交危機,快評引述英國控制風險集團報告認為,印度總理莫迪在不能以軍事解決衝突風險的情G下,更可能會運用針對中國的經濟措施來緩解公眾壓力。另外,2019年印度對華貿易逆差為567.7億美元,2017年至2019年間,中國在印度的投資達100億美元,也令印度政府擔憂,並希望改變這種狀G,包括加快自力更生步伐。

快評指出,印方當務之急是不應對中方作出戰略誤判。中印雙方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是正道,符合兩國的長遠利益。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日本政府就是否針對中國在香港推行港區國安法實施制裁,態度審慎,認為對華制裁並不現實。 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指,... 詳情
進入7月,北京的疫情已逐步受控。作為內地學生的畢業季,中小學的期末考試則一改過往集中考試的方法,改成線上線下結合進行。這一改動頗令從小經歷嚴... 詳情
【明報專訊】「當當網男員工變性以曠工被解僱」昨日在微博成為熱門話題,閱讀量突破2億次。以圖書網購起家的內地電商平台當當網,技術部原產品總監高... 詳情
洪災影響1938萬人次 長江警戒升級
【明報專訊】受暴雨影響,長江中下游幹流及兩湖出口控制站水位較歷史同期偏高0.8米至2.3米,預計中下游幹流主要控制站水位即將超過警戒線,長江... 詳情
造價120億 廣州恆大球場敲定「蓮」造型
廣州恆大足球場設計方案3日獲城市規劃委員會全票通過,最終方案設計靈感來源於「並蒂蓮」,據報由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親自構思,寓意「高潔、堅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