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5
    星期日

洪災影響1938萬人次 長江警戒升級

[2020.07.05] 發表
上月30日,雲南鎮雄縣暴雨水浸,救援人員用輪胎轉運一名產婦,結果產婦在輪胎上誕下男嬰。(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受暴雨影響,長江中下游幹流及兩湖出口控制站水位較歷史同期偏高0.8米至2.3米,預計中下游幹流主要控制站水位即將超過警戒線,長江水利委員會昨將長江水旱災害防禦4級應急響應提升至3級。

新華社報道,「長江2020年第1號洪水」上周四(2日)在長江上游形成,長江委同日啟動4級應急響應。長江委昨要求,四川、雲南、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上海、貴州的水利部門進一步做好監測、預報、預警,加強水工程調度、水庫及堤防巡查防守,全力做好防範應對,同時提請基層政府做好防範應對和人員轉移等相關工作。

中央電視台報道,截至上周五(3日),今年以來共有26省區市的1938萬人次遭受洪澇災害,121人死亡或失蹤,1.7萬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416.4億元人民幣,與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這4個數字分別下降46%、51%、80%、46%。

救援員車胎運產婦 水上誕嬰

上周二(6月30日),雲南昭通市鎮雄縣伍德鎮經過一夜暴雨爆發洪水,積水最深達3米,交通、電力、網絡中斷,產婦常國春出現疤痕子宮、胎膜早破等高危現象,急需轉到縣城救治。不過,救護車無法抵達伍德鎮衛生院,只能停在七八百米外的大橋旁。救援人員只能用輪胎轉運常國春,在兩米多深的水上邊游邊推,但20多分鐘才行進500米,最終常國春在輪胎上誕下一名男嬰,母子平安。

更多中國新聞
造價120億 廣州恆大球場敲定「蓮」造型
廣州恆大足球場設計方案3日獲城市規劃委員會全票通過,最終方案設計靈感來源於「並蒂蓮」,據報由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親自構思,寓意「高潔、堅韌、... 詳情
因為在網上批評辦理一宗案件的江西景德鎮樂平市公安局經偵大隊副大隊長邵長斌等人為「黑警」,63歲的江西省景德鎮市中級法院退休法官陳光平,於今年... 詳情
漢光實彈預演 靶艦提早遭擊沉
【明報專訊】台軍「漢光36號」演習預演正在舉行,海軍原定於本月15日進行潛艦發射魚雷實彈射擊訓練,惟海軍大氣海洋局周四(2日)公布指,布放在... 詳情
台軍的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上周五(3日)進行漢光演習預演時,一艘橡皮艇翻側,造成7名官兵墮海,3人命危;台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周日(5日)... 詳情
抗議日將釣島改名 台保釣人士出海遇阻
【明報專訊】日本日前將釣魚島改名為「登野城尖閣」後,台灣宜蘭縣「保釣辦公室」,前晚派人準備乘「順利85號」漁船出海前往保釣。但被海巡人員以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