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5
    星期日

漢光實彈預演 靶艦提早遭擊沉

[2020.07.05] 發表
台海軍潛艦發射重型魚雷擊沉靶艦。
AH64E阿帕奇攻擊直升機發射熱燄彈。
多管火箭齊射。

【明報專訊】台軍「漢光36號」演習預演正在舉行,海軍原定於本月15日進行潛艦發射魚雷實彈射擊訓練,惟海軍大氣海洋局周四(2日)公布指,布放在台灣東南海域的兩艘除役軍艦靶船,已在周三(1日)先後沉沒。海軍官員周六(4日)表示,當局會重新布放靶船,魚雷實彈射擊訓練將如期進行。

是次擔任靶船的兩艘除役軍艦,分別為「海陽號」軍艦(舷號936)及LCU登陸艇,分別於當日下午2時48分及下午6時47分沉沒。兩艘艦艇在6月下旬已由拖船布放在東南海域,接受自本月1日起至月中結束的各階段實彈射擊靶船任務,而當日為部分實彈預演,兩艘靶船已先承受來自戰機せ水面艦的實彈攻擊。據了解,海軍上次執行魚雷實彈射擊訓練為2007年,距今已13年。

「漢光36號」演習將於本月13日至17日,以三軍聯合防嬪@戰實兵操演進行。台灣的國防部表示,將在本月14日下午1時半至2時的演習中,首次在全台發出「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當局強調,是次漢光演習主要是提升「濱海決勝」效能及統合「灘岸殲敵」戰力,前者由海軍整合並統一指揮三軍兵、火力、防空部隊、資通電軍及海巡等戰力,實際驗證三軍聯合火力打擊能力。

至於「灘岸殲敵」,台軍會在各作戰區藉泊地、灘岸布雷及阻絕障礙設置,並用地面守備及打擊部隊的武器、火炮,以及整合三軍兵力與地區全民力量共同作戰。此次演習將重點驗證中部的第五作戰區防嬪@戰任務,以及新編成的「聯合兵種營」。

更多中國新聞
抗議日將釣島改名 台保釣人士出海遇阻
【明報專訊】日本日前將釣魚島改名為「登野城尖閣」後,台灣宜蘭縣「保釣辦公室」,前晚派人準備乘「順利85號」漁船出海前往保釣。但被海巡人員以保... 詳情
【明報專訊】在台外交部宣布將在美國關島恢復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與東非的索馬里蘭互設代表處之後,索馬里蘭昨天公告,總統阿布迪正...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周五(3日)公布,台灣新東陽公司製造的罐裝魚鬆樣本,被檢出金屬雜質汞(俗稱水銀)的含量超標。對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