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5
    星期日

索馬里蘭任命駐台代表 台表歡迎

[2020.07.05] 發表

【明報專訊】在台外交部宣布將在美國關島恢復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與東非的索馬里蘭互設代表處之後,索馬里蘭昨天公告,總統阿布迪正式任命哈吉為駐台代表。

台外交部在Twitter表示歡迎。

中央社報道,台外交部傍晚發布推文,歡迎阿布迪任命政治學者、資深外交官哈吉為索馬里蘭駐台代表。

此前台外交部長吳釗燮曾宣布,台灣與索馬里蘭2月議定互設具官方性質的代表處,名稱分別為「台灣代表處」及「索馬里蘭代表處」。不過,中通社稱,索馬里蘭並非是與中國建交的索馬里聯邦共和國。

索馬里蘭位於非洲之角索馬里的西北部,1991年,羅馬里蘭地區宣布脫離索馬里「獨立」,但並未得到國際社會承認,索馬里政府堅持認為索馬里蘭是該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