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6
    星期一

溫市研究電動滑板車共享計劃

[2020.07.06] 發表
溫市議員楊瑞蘭建議推出電動滑板車共享計劃,讓市民在疫情期間多一項交通選擇。(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溫市議員楊瑞蘭(Sarah Kirby-Yung)本周將向溫市議會提出動議,要求市府考慮推行電動滑板車(e-scooters)共享計劃,作為市民在疫期的交通選擇。

楊瑞蘭說,一些本來已經不開車,改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有可能因為疫情而回到每天開車出門的生活,這時候,電子滑板車將是比較環保的選擇。

她表示,受新冠病毒影響,人們對出門搭公共交通工具確實會感到緊張,因此她希望想出一種能夠幫助市民出門,但又不是開車出門的方式。

無黨派協會(NPA)議員楊瑞蘭建議市府,考慮共享電動滑板車計劃,並在今年秋天落實。

她表示,該計劃不會花費市府任何錢,因為負責營運的私營公司會需要支付市政費用,落實這個電動滑板車共享計劃。

去年11月,卑詩省修改了《電動車輛法》(Motor Vehicle Act),允許各城市自行決定是否允許電動滑板車或是電動單車(e-bikes)。溫市今年較早時已提出一個與引進私人電動滑板車隊有關試驗計劃,但楊瑞蘭認為,該試驗計劃進度太慢,溫市有可能要等到2021年夏天甚至2022年,才能見到該計劃落實。

電動滑板車分享計劃在滿地可推行時,曾遭遇不少困難,例如不少人未有將電動滑板車歸回應該停車的位置,而是隨便棄置在人行道。滿地可今年2月就因為電動滑板車亂丟的問題,而中止電動滑板車共享計劃。

此外,溫市府在2019年的報告亦曾提到,其他城市電動滑板車導致受傷的比率,是單車的10倍多。不過,楊瑞蘭引述美國俄納岡州波特蘭市的電動滑板車試驗計劃報告,指有關的受傷數字確實上升,但大部分都只屬輕傷,不要求助救護車。報告還指出,有34%的車程,因此被電動滑板車取代了。 

更多社區消息
陽光普照  英吉利灣人潮再現
【明報專訊】卑詩省經濟重開以來,大溫地區多數是連續陰雨天氣,直到昨日總算迎來陽光普照,加上中小學的學期已經結束,不需在家準備功課,令昨日各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