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6
    星期一

熱刺迎拖肥 斯人獨憔悴
恐失歐戰 摩帥撐非世界末日

[2020.07.06] 發表
新星布卡約沙卡(左二)日前續約阿仙奴,昨仗作客狼隊即取得英超首個入球。(Getty Images)

繼曼聯前日於英超大捷後,同樣正爭取出席下季歐戰的車路士和阿仙奴,亦向對手派蛋,令復賽後成績一般的第10位球隊熱刺斯人獨憔悴。惟主帥摩連奴今日迎戰只少1分的愛華頓,賽前稱即使無法以前六衝線,亦並非世界末日,反而或是一個新世界的開始。

曼聯在周六復賽後第4仗主場以5:2大勝般尼茅夫,錄得3勝1和,以33戰得55分續排第5。第4位球隊車路士則藉基奧特、韋利安及巴克里建功,以3:0擊退客軍屈福特,同期成績是3勝1負,暫多曼聯2分。阿仙奴亦憑18歲新星布卡約沙卡在英超開齋,以及拿卡錫迪「士哥」,作客以2:0挫第6的狼隊凱旋兼三連捷,守在第7位,分別落後復賽後首敗的狼隊及紅魔3分和6分。勁敵齊齊取勝,令少踢一場的熱刺,落後第5位的曼聯達10分,般尼昨日以1:1打和第8位的錫菲聯,更趕過熱刺升上第9位。

同市勁敵齊捷擴大優勢

熱刺爭逐下季歐戰席位,理應壓力更大,但領隊摩連奴有另一觀點:「若最終無法躋身前六,也不是世界末日,這或是一個新世界的開始。一切事情都會改變……有球隊10年前很強大,現在今非昔比,球員亦然。」熱刺復賽後3戰成績是勝和負各一,乃爭奪下季歐戰入場#的球隊中,成績最差的一隊,摩帥認為還有很多場比賽,仍有機會縮短與競爭對手的距離。

阿里恐缺陣 孫興#高美斯狹路相逢

熱刺迎戰同樣欲爭入下季歐霸的愛華頓,卻有中場迪利阿里日前練習時觸傷腿筋,需至賽前才能判斷能否上陣。摩帥賽前向「拖肥」領隊安察洛堤「送高帽」:「我喜歡他。他是近20年來,世上其中一個最佳領隊。愛華頓擁有他是幸運的。我想我將會違規,不理會需保持1米防疫距離,走去擁抱他。」

此外,熱刺前鋒孫興#首循環曾從後攔截愛華頓的安祖高美斯,令對方失平衡,高美斯再被衝來搶球的另一熱刺守將奧里亞阻截,終致右足踝截斷。孫興#當場哭崩,而他其後也因手肘骨折重創。兩人因新冠病毒疫情令英超停擺,得以有充分時間休息,此役勢再碰頭。

更多體育一
紅軍2:0輕取維拉 曼城0:1負聖徒
英超冠軍利物浦昨日憑#下半場兩個入球,2:0打敗來訪的阿士東維拉,一洗上仗大敗於曼城腳下的頹風。至於曼城昨日作客修咸頓,因為門將一時大意,被... 詳情
拜仁膺本土雙冠王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周六攻入個人今季第50和51球,助德甲盟主拜仁慕尼黑在德國盃決賽以4:2打敗利華古遜,第20次封王,並第13次成為本土賽雙冠... 詳情
皇馬挫畢爾包 巴塞沉黃潛
沙治奧拉莫斯昨日連續第22次主射12碼得手,助有翼鋒夏薩特與中堅華拉尼因傷缺陣的皇家馬德里,於西甲以1:0險勝畢爾包,取得近3季作客新聖馬美... 詳情
保達斯為平治響頭炮  咸美頓被罰失三甲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因疫情,延至昨日在奧地利閉門上演首站正站。平治車隊的芬蘭籍車手保達斯起步後一放絕塵,贏得個人第8個分站冠軍。隊友咸... 詳情
邁阿密熱火昨日再有一名球員確診新冠病毒,隨即關閉訓練設施。不過,即使疫情令賽事重開添變數,但聯盟昨日公布熱身賽賽程,熱火亦會在周三如期出發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