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1
    星期六

台漢認警署外噴漆 警索3萬清潔費

[2020.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籍跨國公司男經理去年9月涉於清晨在警署橫額及港鐵外牆噴上「721」、「831」和「黑警」等字眼,並於警員追截期間涉拒捕。經理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承認4項刑事疰a罪,押後判刑;餘下一項拒捕罪准以2000元自簽守行為一年。控方表示警方向被告索償近3.5萬元橫額清潔費,裁判官何俊堯稱金額不太合理,下令控方披露單據,押後處理賠償事宜。

官質疑金額不合理 促交單據

在港定居12年的被告黃麟傑(49歲)為跨國公司經理,辯方透露他於美國修畢碩士課程,現年薪過百萬元。他承認4項刑事疰a罪,涉及去年9月噴污香港仔警署外兩幅橫額、港鐵海洋公園站及黃竹坑站的外牆等。何官聽畢求情,相信被告有真誠悔意,押後至7月24日判刑,以待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

另外,兼職侍應黃錦威(20歲)涉去年11月12日在西灣河剪斷交通燈電線,早前承認刑事損壞罪,另被裁定襲警罪不成立。何官稱其感化報告正面,判他接受120小時社會服務令,並須向政府賠償452元。

【案件編號:ESCC504/20、2553/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香港大人網」創辦人及管理員,2016年被裁定依靠他人賣淫為生罪成,被判社會服務令及罰款10萬元。兩人早前向高院申請上訴... 詳情
沿路肩前行撼工程車 私家車司機受傷
【明報專訊】一輛私家車昨凌晨在屯門公路撞向工程車尾,再溜後約10米車尾撞及石壆,車內司機一度昏迷被困,獲救送院後蘇醒,情G穩定。 事發... 詳情
【明報專訊】黃大仙環鳳街一間車房2016發生爆炸及火警,造成3死多人傷,車房技工疑在維修的士石油氣缸時未有採取謹慎責任確保沒有泄漏或積聚石油...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初選今、明舉行,Emily早前向唔少候選人八卦過,各人都大嘆街坊唔太知有初選,要多多宣傳。不過,負責協調民主派初選鼢鉹j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