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1
    星期六

加國上月創職95萬份 仍較2月份少180萬

[2020.07.11] 發表
隨各省經濟逐步重開,加拿大6月新增95.3萬份職位。(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加拿大6月份增加了95.3萬份工作職位,5月份新增工作職位為29萬份。儘管5和6月份職位數增加可觀,但目前加拿大的職位數字仍較2月份少了180萬份。

6月失業率從5月份破紀錄的13.7%回落至12.3%。6月份新增職位數較彭博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測的高。

失業率略回落至12.3%

6月份新增職位逾半數來自安省和魁省,兩省分別增加了37.8萬和24.8萬份。其他各省也都有少量的增加。安省職位反彈大部分原因是該省6月開始放寬新冠肺炎疫潮期間的限制,其他省份在一個月前即已這麼做。

統計局表示,在該局完成6月份新增工作調查的一周,全國最大城市多倫多大部分仍處於封鎖狀態,因此多倫多市進入經濟重啟第2階段所增加的工作數字,並未包括在周五公布的數字內,並可能會列入7月份的工作數字報告中。

紐賓士域省6月份增加2.2萬工作職位,總工作職位數已達疫潮前的97%,並使該省成為全國經濟復蘇的領先省。6月份新增職位,全職和兼職職位幾乎相同。全職工作新增48.8萬份,兼職工作新增46.5萬份。

在4月份的低谷時,統計局表示,550萬加人的工作受到疫潮負面影響,其中300萬份工作完全流失,250萬份工作的工時或薪資減少。至6月份,工作受到疫潮負面影響的數字已減少200萬,但統計局表示,仍有310萬工作人士不是失業,便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潮的負面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三
卑詩補回4成流失職位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發表的2020年6月份勞工市場數據,卑詩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發表聲明指出,「6月份勞工市場數據... 詳情
溫市柏文火災 女住客喪命  同層鄰居噴水阻火勢蔓延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一棟柏文於周四晚間發生火災,一名年約50歲的女性住客喪命。有鄰居本以為只是消防演習,確認是真正的火警後,立即幫忙噴水... 詳情
北三角洲入屋劫案嫌犯控6罪
【明報專訊】上個月在北三角洲(North Delta)發生的一宗入屋劫案的嫌疑人,現正面臨六項指控,包括謀殺未遂和非法持槍等。 6月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