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9
    星期日

華最大安檢設備製造商 遭加國政府重審保安合約

[2020.07.19] 發表
胡海峰曾任同方威視總裁。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安全檢查設備製造商、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兒子胡海峰創立的同方威視(Nuctech),近日與加拿大政府簽署一份估值680萬加元的合約,將為加國在全球170間大使館、領事館和高級專員公署提供保安設備。

有加國官員擔心中方因此獲得敏感資料,當局已表明將重新審視合約的細節。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早前透過公共服務和採購部,發出金屬探測器、X光機和防彈門窗的招標書,其中同方威視取得X光機的合約,中標結果周四(16日)在政府網站公布。有保安專家指,X光機是獨立系統,不會連接到使館網絡,但合約包含X光機交付、安裝、操作員培訓和軟件,令大量中國技術進入大使館;又指同方威視早前已取得加拿大多份合約,憂慮該公司將接觸到愈來愈多敏感機構。

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表示,政府目前仍未向同方威視購買任何設備,已指示官員審查採購安全設備時招標方法,並會採取一切行動,保障加拿大派駐全球各地人員的安全。

同方威視是機場及車站安檢設備業界的中國最大企業,為港灣等地的貨物和機場、車站的旅客,以及隨身行李提供安檢設備。同方威視1997年成立,現年48歲的胡海峰2008年前擔任該公司總裁。2014年3月,他出任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及市政法委書記;2016年03月,他轉任浙江省嘉興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理市長、市長;2018年07月,他就任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報道,英國政府私下向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表示決定禁用華為5G設備,部分原因是受到美國的壓力。 英國《衛報》報道,英國... 詳情
【明報專訊】當局嚴查官員涉貪腐等違規行為,廣東省紀委監委前日通報稱,今年上半年共查處廳級官員71人、處級官員546人。省紀委監委表示,處罰方... 詳情
「一江三湖」形勢嚴峻 鄱陽堤缺口修復
長江一號洪水尚未落去,二號洪水已經洶湧而來。受暴雨影響,一江三湖(長江、洞庭、鄱陽、太湖)防汛局勢嚴峻,長江沿線眾省市河湖超過最高防洪水位,... 詳情
汛情致多省受災 逾500處文物受損
內地汛情導致多省受災,造成嚴重經濟損失,連有歷史價值的文物亦不能避免。位於北京的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宋新潮上周六(18日)指出,截至上周四(16... 詳情
全國青創大賽多獲獎項目爆造假醜聞
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多個獲獎作品近日接連被揭涉嫌造假。由雲南昆明一名小學生完成的結直腸癌研究項目,因違反「項目研究報告必須是作者本人撰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