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8
    星期二

卑詩周末新增81宗確診 阿市藍莓廠爆疫15人中招

[2020.07.28] 發表
藍莓處理廠Fraser Valley Packers爆發疫情。(網上圖片)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在過去周末,一共新增81宗確診個案,累計3,500人確診,另外再有2人疫亡。省內再增一個社區疫情爆發,菲沙衛生區的一個藍莓處理廠有15名員工確診。目前有超過1,010人因可能曝露於新冠病毒而需要自我隔離。另外,衛生官員昨日也正式實施新例,限制短期出租住宅、船屋和度假設施的人數。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昨日公布周五的疫情更新以來的最新狀況,指周六新增36宗確診病例,周日新增21宗,周一新增24宗,當中包括了7宗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累計3,500人確診。

省內仍有264宗活躍個案,11人需要住院,其中3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此外,本省再有2人疫亡,都是長期護理院的住客,累計人數增至193人,而有3,043名患者已經完全康復。而省內沒有新的醫療設施爆發疫情,目前仍有一間長期護理設施及兩個急症設施有現存個案。

亨利昨日提到,位於阿博斯福市(Abbotsford)的藍莓處理廠Fraser Valley Packers有15人確診。確診的患者和他們的緊密接觸者已經被要求自我隔離。菲沙衛生局也會繼續跟進該工廠的爆發,並向員工進行檢測。

根據菲沙衛生局的聲明表示,當局首先是在7月23日發現該工廠的一名員工確診,而接觸者的追蹤和管理的工作至今仍在進行。當局也正為工廠的管理層提供支援,加強該設施的抗疫策略,該設施也已經縮減了營運限量。

此外,先前宣布爆發疫情的海達格爾島(Haida Gwaii),確診人數增至14人。省內亦繼續出現新增社區接觸事件,目前有超過1,010人因可能曝露於新冠病毒,而需要自我隔離。

亨利也就此呼籲民眾,開始計劃如何安全地享受這個夏天,特別是即將來臨的卑詩日(BC Day)長周末。她希望民眾繼續採取必要措施,降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並謹記時刻與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本省最新的疫情分布方面,溫哥華沿岸衛生區至今有1,064宗確診病例、1,800宗位於菲沙衛生區、143宗位於溫哥華島衛生區、353宗位於內陸衛生區,以及80宗位於北部衛生區,另外有60宗病例的患者主要居於加拿大境外。

視頻鏈接: youtu.be/h54emtrabTE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